我的朋友有很多,多达十几个,但其中最要好的要数一个天津人——陈圣宇,我们俩的友谊源于那一天的事情。
那次我们上电脑课,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师的指导学做幻灯片。
此时,老师讲解到了最后一步,我心里充满了激动,因为做完就可以玩电脑游戏了。可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电脑死机了。我就请旁边的许景超帮我看一下,可是他不知道按了一下什么键,一下子把我刚才做的幻灯片全弄没了!这意味着我刚才的-苦全都白费了,更倒霉的是,我完全不记得老师刚才是如何指导的。
我的脑子刹那间一片空白,不断地问着同一个问题:怎么办?怎么办?我着急的眼泪都流了下来。许景超不断地给我道歉,可他此刻的道歉,却如同眼泪的催化剂一样,催得我的眼泪“唰唰唰”地掉下来,落在了书上,落在了桌子上,落在了地面上。
但是一切都无济于事,我知道自己完成不了作业了,索-不再听老师的讲解,只是不住地擦着泪水。
下课了,我的电脑上还是一片空白,这时候陈圣宇想过来帮我,但是却被老师呵斥住了,她唉声叹气地走了,临走前说,在门口等我。
教室里渐渐地一个人都没有了,我心急火燎,但一点办法都没有。我想着中午可能回不了家了,心里一阵难过。最后等到快下课的时候,老师才过来教我做完。
我出了教室门,直奔楼梯,一边还在小声抽泣着。正在这时,我听到背后有人叫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陈圣宇。这时我才想起,刚才她出来时说过要在门外等我。我没有想到她说到做到,都这么晚了,还守在楼梯口等着我。
我心里甚是感动,想到平时我对别人都挺好,而对陈圣宇却总是忽冷忽热的,却没有想到她能如此守信用,我不由地对她充满了好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和她成了“死党”,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乐,一起回家,在每一天中,逐渐地积累着我们的友情。
友情,是我迄今为止收到的最美最好的礼物,有了这份礼物,我再也不会孤单了。
在人生历程漫长的路途中,有太多漫长的情感交织在你的生命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友情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那几天,雨一直持续着,下了停,停了下。一直这么反反复复地下着,心情也跟着这样的天气开始变化,变得烦躁,变得不安。
“明明就是你先说的!”……
“就不是我,偏是你!”……
果不其然,焦躁不安的我,跟最好的朋友吵了架。我气得怒发冲冠,手心紧紧握着:我以后再也不会跟他讲话了!气愤的我扭头就走,嘴里不停地抱怨着。
说来也巧,今天正好轮到我俩值日,憋了一天的我也有些忍不住了,想来想去,其实也没多大的事,算了!等他和我道歉的时候,我再和他说话吧!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其他同学都回家了,他竟然到现在也不和我讲话。空气中只弥漫着扫地的声音,除此之外,死一般的寂静。虽然我手中拿着扫帚,但总会情不自禁地回头看他一眼,他正默不作声地扫地,连看都没看我一眼。我心里焦急地盼望着:快点和我说话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见他还是没有动静,愤愤地想:哼!不理就不理!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拿起书包转身就走,头也不回。可是,出了教室门我才傻了眼,大雨早已如瀑布般泻了下来,我又没有带伞,雨点打在地上,水花如淘气的小孩在嘲笑我。我看着一把把小花伞在我眼前盛开,我回家的渴望在心中越来越烈。忽然间,一阵熟悉的味道传来,一把小黑伞在我的头顶绽放。我抬头一看,一张笑嘻嘻的脸庞,正将伞拼命往我这凑呢。“没带伞吧?我就知道,和我一起走吧!”我正火呢,但是看到他如花的笑脸,我的嘴巴好像不听使唤似的:“好啊!”
于是,我和他俩人撑着一把伞在路上慢慢走着,我能感受到,他似乎有话和我说,但一直犹豫着。“我……”“我……”我们不约而同地说出了口,我和他都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别生气了,我们是好朋友!”他低着头,眼睛不自觉地左右转动,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嗯,好吧。”我的心变得暖暖的,他似乎感受到我的视线,歪头一笑,拉着我飞跑起来,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林荫小道上……
这份沉甸甸的友情在我的心中似沙漠中的一场甘霖,大河上的一叶扁舟,峡谷上的一座飞桥,雨林中的一把细伞,将我深深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