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维持有序课间,争做文明学生》。
同学们,同学们,期末考试邻近大家都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紧张的温习备考。课间是让大家放松紧张的神经、休息疲惫的双眼的时刻。文明有序的课间游戏,能给大家带来轻松和愉悦,好让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节课的学习当中去。但我们也经常发现有的同学没有进行有益的活动,只是一味地在走廊内追逐打闹。好多同学楼上楼下拉拉扯扯、跑来跑去,这样既不安全又不雅,跑得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嘘嘘,坐到教室里好长时间平静不下来,多影响学习呀!还有,课间休息时,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同学不是在轻声细语地交谈,而是高声喊叫、大吵大闹。
有的同学为了一点小事就争吵不休,乃至大打出手,真是没有一点君子风度!同学们,我们中华民族夙来就具有礼节之邦的美称,具有礼节修养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文明礼貌不但能给社会、给他人带来愉快、___,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温馨。走进校园,环顾四周。洁净的校园一尘不染,整整齐齐;红花绿草,鸟语花香;朗朗书声,响亮动听。置身于这样的环境,我们的身心也更加愉快。走进这样的校园,你的一声问好就是一天中最动人的语言;你的一个微笑就是校园里最灿烂的阳光;你从容优雅的身影,就是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
看,那是谁?他弯腰捡起了一片躺在地上的废纸,把它投进了垃圾箱。他捡起的不但是一片废纸,还是一份责任,一种好习惯。看,那是哪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在楼梯上,碰到别的班级还能主动躲避。他们让出的不但是几尺宽的楼梯,更是一份安全,一种风度。看,那几个同学聚在一起谈心,聊很多愉快;看,那几个同学在跳皮筋,玩很多开心;再看,那些同学在静静地欣赏墙报,看很多专心同学们,请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快乐的欢笑,少几声刺耳的尖叫;请让我们的课间多一些有趣的游戏,少一些疯狂的奔跑;请让我们的校园多一份文明与优雅,少一些鲁莽和粗俗。今天,就让我们在国旗下立下誓言:维持有序课间,人人有责;争做文明学生,人人有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