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在这个多彩的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是孤立的,相信台下的你们也一样,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朋友。
如果你拥有朋友,就请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珍惜你的朋友。诗人纪伯伦曾说过:“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也许很快就把他忘却,而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也许一生就会记住他。”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与你一同笑过的人也许很多很多,然而,与你一同哭过的人,也许就是那么的几位!毕竟,哭泣是需要理由的,如果没有真实的情感,是永远也找不到哭的感觉。当你难过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你真正的朋友,因为在他的面前你不用再伪装,你可以尽情地倾诉你的烦恼!你一生中有这样的朋友,应该懂得珍惜。
有人说过:“亲情是天生的,爱情是靠缘分的,而友情却需努力争取的。”其实,朋友之间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友情更多的是需要用心的付出,用心去了解朋友,也让朋友用心去体会,只有双方共同用心的对待彼此,多些了解朋友的感受,给朋友多些体谅,如果朋友有什么缺点,但也不要感到厌烦,毕竟人无完人嘛。这样,不仅是生活上有朋友的关心与帮助,更重要的是内心的安慰与满足,彼此间的友谊也会长久!
回想那匆忙又艰辛的高中生活,在身边总会有那么几位要好的朋友,他们总是会在你忧伤时,想出各种办法,让你重新露出笑脸;在你失落时,给你关怀,让你重新振作;在你欢乐时,与你共享欢乐,让欢声更加浓郁。在人生旅途上,尽管有坎坷、有崎岖,但有这样的朋友陪伴,给你鼓励、给你关怀,并且帮你度过最艰难的岁月,风雨过后便是美丽的彩虹!
刚开始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时,你是否也经常想起了你的朋友,怀念你的朋友,间隔一段时间就会非常想和他们说话,谈论这个新校园,谈论你的军训生活,分享你最近发生的一切。每当夜深人静时,望向夜空,往事一幕幕,一些琐碎的回忆总会不时地浮现在眼前。有些事不会因时光流逝而褪去,有些人不会因不常见面而忘记,面对这样的朋友,我们应该懂得珍惜。
现在,我们告别了忙碌的高中生活,踏进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在这个缤纷的环境中,如果遇见对你好的朋友,你一定要懂得珍惜。另外,要切记一点,“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其实很简单,对待朋友多一点了解、信任、交流与关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