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嗒!滴嗒!”墙上的闹钟不紧不慢地走着,手中的笔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依然“开”到了200码。谁又会知道呢?如果减速逃不掉一顿臭骂。
一本又一本,桌上堆满了练习本,似乎要把那个可怜的你掩埋掉。终于写完了,背起书包,逃离似的匆匆走出了校门,沉重的书包压着你,使你喘不过气来,使你的背被迫弯曲,像一个滑稽的小丑。“蹬,蹬,蹬!”气喘吁吁的你跑上了楼梯,冲进了家门,展现在你眼前的又是一大套练习卷,你明白了父母的意思,抓起笔拼命地写了起来,一分钟,两分钟,一小时,两小时……他的骂声让你抬不起头,在严厉的目光中灰溜溜的趴在桌前。你午饭没吃,连口水都没时间喝,只有把那堆堆积如“山”写完,才能吃晚饭。
夜晚,疲惫的你,一下子酣然入睡……
你,是谁?你是孩子。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你都是这样度过的。无论假期或生日,你不敢反抗,因为你生怕他。
他是谁?他是你的父母。
他勤劳着不知疲倦,不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吗?有这种观念果然是好的,可是一旦他这种观念越来越强烈,那就是坏事了。你就像一朵娇嫩的花,而他就是以为善良的园丁,为了你能茁壮成长,他不惜一切代价不分时间和场合给你浇水施肥。他不懂,这样你会因过度吸收营养而疲劳死去。你终究是小子,你只能干这些,他再加只会害了你。他是“爱心杀手”,在爱心的驱使下,他成了疯狂残忍的“杀手”。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好。这我能理解,人生就像一场跑步比赛,冲在前面的不一定是最后的胜利者,只有那些在前面悠着劲,会欣赏沿途风光,把赛程当成旅途享受的人,才能保持着速度,胜利冲向终点!
孩子的内心总是渴望着自由,好似一只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时时刻刻。
父母们,你们理解了吗?
父母们,你们读懂孩子的心声了吗?
父母们,你们听见孩子的心灵在哭泣吗?
在这里,我谨代表天下所有的孩子,带着他们和我的心愿,祈求:“请允许我们放飞自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