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十月,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校举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结对子”活动,那就是去李家寨小学和那里的师生们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周五下午,天格外的蓝,我们师生一行三十多人前往“结对子”学校----李家寨小学。坐在车上,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兴奋。望着广阔无垠的田野,我感慨万分,对这次活动充满了好奇,也充满了期待。
下了车,一进村庄,豪华的大楼立即变成了低矮的平房,街道两旁高大整齐的柿子树挺立着,像训练有素的军人一样欢迎着我们的到来。到处充满乡土气息,朴实而温馨。
一进李家寨小学,眼前的一大片柿林映入眼帘,使人尤为惊叹。红红的柿子与红红的柿叶相映衬,好像一片红霞落到了校园。沉甸甸的柿子把树枝都压弯了。同学们议论纷纷:“会不会有摘柿子的活动呢?”“很有可能哦!”我们都猜测着,期待着!
果然不出同学们所料。我们一进校门,李家寨小学的同学们已经站好了整齐的队伍,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也很快站好队伍。接着,李家寨小学校长宣布:“我们的第一项活动是比赛摘柿子。”同学们听了欢呼雀跃,一蹦三尺高。接着老师又宣布了比赛规则。
摘柿子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都准备在比赛中大显身手。只听见“嘭”的一声汽枪响,选手们像离弦的箭一样拼命向前跑,摘完六个柿子后再跑回来,下一组再上,同学们配合得非常默契,似乎提前商量好了一样,一转眼已经有成堆的柿子了。
在不知不觉中,轮到我们组了,我双手端着盆子使劲往前跑,不管我使出浑身解数,但还是落在李家寨的同学后边好几米了,我当然不会灰心,而是拼命跑到了柿子树前,抓住柿子,一拧。不知怎么了,柿子像调皮的孩子一样,怎么也不下来,看着对手已经跑了回去,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心急如焚。我再一用力,柿子终于乖乖地卧在了我手里,我赶忙又摘了五个柿子,端着盆子跑了回来,在我们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在同学们的互相配合下我们组得了第一名,老师奖励我们每人一个笔记本。
在摘柿子活动中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俗话说“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德叔本华说过“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 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
在这次摘柿子活动中我还明白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我们不能光学习,还要加强锻炼,作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小学生。
紧张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又与李家寨的同学们共上了一节文化课,在这节课上老师给我们讲了《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每个人听课都那么认真,发言都那么勇跃,大家都在竟争着,谁也不甘示弱,在两个学校师生的共同配合下,顺利地上完了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两节课上完后是自由摘柿子活动,我们三三两两地和李家寨的同学们一起摘柿子,一起交谈,关系是那样的融洽。最后李家寨的同学摘的柿子全都给了我们,他们说他们家家有柿子树,我们把柿子塞得到处鼓鼓囊囊。我们收获了很多柿子,脸上笑得比蜜还甜。
时间不早了,晚霞映红了天空,映红了校园,映在了我们的脸上,该分别了,我们依依不舍,是啊,同学情深何忍别,天涯柿林话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