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节科学课,我们班要学习白糖加热过程中的变化,这个实验要用到蜡烛、铁勺、白糖来完成。
一听到蜡烛,许多同学就害怕了,用蜡烛做实验,万一着火了该怎么办呀!在老师的再三强调和提醒下同学们才开始做试验。
一开始,教室里还很安稳,可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不一会儿,教室里就出了乱子。随着一声尖叫声;同学们都朝尖叫声的来源——第四大组的最后一桌望去,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最后一桌他们不知道怎么搞的,蜡烛倒在桌子上,燃起了一片火光,着火了!
教室里立刻炸了锅,同学们吵吵嚷嚷,尖叫声连绵起伏,好奇心强的男生们都围了过去,想看个究竟,胆小的女生都呆在各自的位子上,不敢轻易妄动,靠近案发现场的同学还一个劲儿的往门口退,仿佛火势真会蔓延到那儿似的。这些惊慌失措的同学中,最显眼的,就是王舒玥和余佳桦了,王舒玥就坐在案发现场,她被这突如其来的火光吓的慌了神,用手中的本子驱赶蜡烛,这样做不但不能灭火,反而是蜡烛的火苗靠近了桌上放着的作业本,使作业本也烧着了。而余佳桦是用他超高分贝的娘娘腔叫声,不停地尖叫着,好像唯恐全天下不知道这里着火了似的。
正当全体同学都不知所措,老师也没能赶到时,“英雄”夏益阳及时出场了,他拿着自己的作业本,毫不畏惧地拍打着火焰,一下、两下、三下……火焰终于被拍灭了!夏益阳那帅气的英姿博取了班中许多女生的“芳心”,让她们对他的挺身而出连连点赞。火焰扑灭后,老师才赶到现场,一边抱怨着他们,一边收拾残局。
着火事件总算是告一段落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小心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