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科学的意思是反映自然、社会、思维等客观规律的分科的知识体系,了解科学是要从生活中开始的。早上,一起来要去洗脸刷牙,用的是我们人类最需要的水,水是最简单的氢氧化合物,是无色无味、无臭的液体。水的作用不仅仅用在饮用与洗漱上,近代,人们把水还用在发电以及抗旱灾上,如:水力发电,水利工程等。洗完后,我们要做饭,做饭要用天然气来做,天然气通常指产生于油田、煤田和沼泽地带的天然气体,主要成分是甲烷等,是埋藏在地下的古代生物经高温、高压等作用形成的。它主要用作燃料和化工原料,天然气要不科学的运用,就会发生泄漏,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做饭吃饭一天三次,用天然气省时,快捷,方便。“酒”足饭饱后,我会写作业,我写作业用的纸和笔,也是用科学手段发明的,造纸术是我国四大发明之一,用植物纤维制造的纸在生活中使用广泛,像卫生纸、卡纸、本子纸等都是用纸来制作的。笔是写字、画图的用具,制笔的材料随着科技的发展在变化着,先是木质,后有用铁、钢、金、银、塑料制成笔身,笔也有铅笔、钢笔、签字笔、圆珠笔等几种种类。
天黑时,写作业就要用到电灯,电灯是世界发明大王爱迪生发明的。在很久以前的人类,人们照明是用火把、蜡烛、煤油灯的,爱迪生发明的电灯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没有他以及更多的科学家,没有他们的发明创造,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事实证明,科学时时刻刻地融入在了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不仅要适应科学,还要应用科学,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