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份炽热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与执着。但扪心自问,我们还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也许是二十岁的壮志豪情;也许是青春期的冲动与迷茫;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渴望成为焦点!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只因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它们鲜活的存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芬芳弥漫,历久弥新!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走过的路,还记得那些曾经带来的内心悸动的梦么?
我们青年人爱幻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梦想。但如果不经过奋斗,那梦想终究是梦想,绝无实现的可能。朋友们,请牢记,只有后悔大学混了几年的人,而不会有后悔上了大学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时把他的母校骂成人间地狱的人,多年以后,回忆起大学时光,也往往会感慨万分,甚至泪流满面。不管你未来大学过得如何,至少你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个大学阶段,青春只能走一遭!
和大家分享个故事,有人曾问三个砌墙的工人:“你们在做什么?”第一个人说:“我在砌一堵墙。”第二个人说:“我在建造一幢大厦。”第三个人说:“我在建筑世界上最具特色的人类家园。”后来,第三个人成了享誉盛名的建筑师。这,就是梦想的力量。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做一件事情,只要开始行动就可算是获得了成功的一半。
演讲大师齐格勒曾说过这么一段话:世界上牵引力最大的火车头,停在铁轨上,为了防滑,只需在它的八个驱动轮前面,各塞一块一寸见方的木块,这个庞然大物便无法动弹。然而,一旦火车头开始启动,这小小的木块就再也不可能抵挡住它了;当它的时速达到100公里时,一堵5英尺厚的钢筋混泥土墙都会被它轻而易举地撞穿!从令其无法动弹的小木块,到撞穿一堵钢筋混泥土墙,威力如此悬殊,原因不是别的,就因它“动”了起来。
一个人要想做好一件事情,成就一番大事业,就必须一心一意地做,必须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的小事情。
人都有惰性,都有太多的欲望,有时难免战胜不了身心的卷怠,抵御不住世俗的诱惑。今日事,今日毕!立即行动,成功就离你最近!二十岁,别人这样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会骄傲的对你说:我的梦想是做一个不怕任何困难,任何打击,任何挫折与失败,跌倒后定能爬起来继续向前走的人!
是啊!在权衡了“一年的苦难”与“一辈子的后悔”以后,心中不禁长叹“奋斗方能腾飞!”那么既然躲不掉这个担在身上的角色,何不微笑着大步走出去,给自己看,给别人看,告诉那个曾经痛苦一夜的自己,站出来的,不会是被忧伤压垮的灵魂!
无论岁月给我们留下了多少份遗憾,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只要还有希望,就定能重塑自己的梦想!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定会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天的我已超过昨天的我,明天的我必将会超过今天!朋友们,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的去实现心中最初的悸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