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
我是五(3)班的___。今天我在国旗下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珍惜今天,勤奋学习“。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乐观的人,喜欢描述明天的美好憧憬;悲观的人,总担心明天发生什么不测。但我却觉得生命的内涵只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它是有一分一秒的时间堆积而成的,所以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废了今天就是荒废了生命。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取得了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或是因为做错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么,你就永远陷进了昨天的泥潭同时,你今天的时间也会从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个人都会乘坐"今天"这班车驶向明天。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趁着明天还未到来,我们就应抓住今天,这样等待着你的才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我们班的陈晓晴同学就做得很好,她即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又是学校书法小组的成员,但她的学习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她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因为她非常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崇高的理想。在这一天将要来临时,大家就应该规划好今天要完成的计划;而在这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得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课;在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儿而无暇顾及书本。毕业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你们现在更应该惜时如金,认真利用现在的每一份每一秒,努力学习,以饱满的激情来迎接中考,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非毕业班的同学们,也应当利用今天的时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