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的稿子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生命,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它承载着人类的理想,承载着人类所有的感情。然而安全是人的生命的最好保障。但“注意安全”也绝不是一句口号。事实上,当你忘记安全时,你已经忽略了对你生命的关爱。我们必须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认识到生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只有这样,你才能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把“安全”切实地放在心里,才能真正避免事故的发生,避免伤亡的降临。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未来——爱护生命已成为全社会大多数人的共识。我们不能奢求生活在没有意外的社会,但我们通过努力能把不确定性降到最低。让“安全”生活在你的每个角落,让自己生活在一个危险系数小的人生里,这就是对自己生命最大的保护了。安全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因此我们不能有丝毫的疏乎大意。 同学们,为了你,为了他,为了大家,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有关的安全法规,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后让我们以这次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来警示和共勉:“珍爱你的生命,保障你的安全!”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