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大家要记住这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今天是新中国成立66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喜的日子。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岁月,特别是改革开放的今天,祖国大地日新月异,天山南北欣欣向荣。60年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新疆各族人民来说,却是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一卷辉煌壮阔的篇章。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了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了历史发展的新纪元。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掀开了新疆历史发展的新篇章。60年来,在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新疆各族人民走上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康庄大道,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一日千里,新疆各族人民正搭上这时代的列车稳步向前,我们吐鲁番的新机场、高速列车、高速公路就是一个亮丽的缩影。这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进步新疆发展的有力证据。因此,我们今天一定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周围,在吐鲁番市高昌区委的带领下,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奋发有为,牢固树立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团结好的思想,各族人民要向天山青松一样根连根,要向石榴籽一样抱紧团,为实现新疆和吐鲁番的美好未来,为实现伟大祖国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我们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这里的老师为培养同学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你们成长的摇篮。你们学生,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我校的形象和荣誉;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对待同学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培育了自己的母校,报答曾经教育过你的老师!
同学们,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德智两强,身心两健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一个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人,成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我们作为学生,应该清楚的知道,只有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才能共同促进祖国的发展繁荣。历史一再证明,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国家发展的前提,也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更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进步的必要前提。我们要加强民族团结,我们必须坚信:民族分裂主义分子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维护祖国统一,搞好民族团结,我们要站在时代的最前列,我们要一如既往、牢固树立反分裂、反渗透的意识,无论是今天还是将来,都让我们永远成为民族团结的实践者。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我们的校园中处处开放。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我们的新疆永远团结稳固!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