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强烈的药水味儿,洁白的被单有些叫人害怕,姥姥的病房里挤满了人,每个人都在哭,哭得那样悲凉我快步走进去,直奔姥姥的床头,大喊:“姥姥,我来了,您能够安心走了我必须好好学习,励志成才姥——”姥姥突然缓慢睁开眼睛,冰凉的手紧紧握住我的手,点了点头一瞬间,老手与小手渐渐分开,这一画面永远定格在我的心中.
从此“勤奋学习,励志成才”成了我对姥姥一生的诺言.
为了考上一个重点中学,我经历了许多那年夏天,聒噪的蝉鸣不停但打不破我励志的梦我去书店买下了所有小升初复习资料,回家后抓紧每时每刻时间都在题海里遨游重点难题题型,我都用电脑上画图的工具画在电脑中,又在电脑上建了一个“难题文件夹”,一道题一道题往上打.
考试前五天,我信心满满,我明白灰姑娘蜕变成公主的秘密不是水晶鞋,而是执着的精神与永不言败的信心我在算术本上写下了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八个大字,并在下头写上“我必须会考上梦想的中学”,算了算同样的话写了五十多遍,也在心中默念了五十多遍.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立下的誓言,许下的心愿一切都成为了现实那一天,我来到姥姥的坟头,第一次流下热泪,不是不坚强,而是对姥姥的思念与成功的喜悦融合在了一齐我明白这是一小步而已,我还需要做许多许多,要励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有其志必成其事”仅有从小时候就励志成才的人,长大以后才会是有潜力报效祖国,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作为当代的一名中学生,我继续梦想着考上重点高中、大学,不断成长成才.
姥姥啊!您也许化成了天空中的一颗耀眼的明星,在黑夜为我照亮前行的路,让我在励志之中走向完美的明天我不会忘记以前对您许下的诺言,更不会忘记对自我的期望,“励志成才,做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