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岛作文
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我和妈妈一起来了凤凰岛。刚到大门外面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假山上面淌着瀑布,我就想走到山的后面去看一下水是从哪里流出来的,可走到山的后面什么也没有看到,妈妈告诉我说这是人工瀑布,水是从假山里面用机器把它压出来的。进入大门有一个大的像子,上面写着吹箫引凤。
我们先是来了小型游乐场,里面有爬高的架子、独木桥、秋千等等,然后又来到了大一点的游乐场我们过上小船,由妈妈掌握着小船的方向,我在发射子弹,只要我一发中,中间的喷泉就会自动的喷水,有好几次喷泉的水都喷到我的身上来了。坐完小船我们又坐上飞鼠丛林,刚坐上去是上坡,车子开得很慢很是舒服,可是一到了拐弯,差一点把我吓死,都以为要掉下去了,接着又是一个下坡,速度真是太快了,幸亏有了安全带,不然的话我都觉得自己要从车上掉下来。后来我们又玩了碰碰车。
接着又乘船来到了河的对面——聚凤岛,这个里面有一个鹿苑,里面有几只梅花鹿。接着又来到了金湾大坝、了望台,最后我们又回到了大门。
大概是上个星期,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凤凰岛游玩。
刚到门口,我们就看见了一个雕塑,是一位少女吹着箫,一只凤凰盘旋在她的身边,这座雕塑就叫“吹箫引凤”。我们租了一辆六人自行车,有 4 双脚踏、2个方向盘,坐在上面很舒服,大热天,它还能为我们遮阳呢!
我们骑着“自行车”绕着凤凰岛转了一圈。在路边,我们看到许多可爱的孔雀,它们有公有母,公的身披蓝宝石般的羽毛,头上“戴”着美丽的绿色王冠,对我们视而不见,悠哉游哉地觅食。当大家争先恐后给它拍照时,它也很配合,
不时做出优雅的动作来,一点都不怕人。当它从我身边经过时,我还想摸摸它的羽毛呢!母孔雀没有公孔雀那么美丽,身上灰不溜秋的,胆子也很小,看见我们就急匆匆地跑远了。
我们来到洲乐场,异常高兴,急着要坐过山车,过山车特别刺激,惊得我们“啊啊”地叫。最有趣的要数“疯狂迪斯科”了。舞场好像一口大锅,里面放了我们几个小肉墩,就像炒肉一样,上下疯颠一阵,我们被颠得翻来滚去,开心地叫了起来。
虽然只在凤凰岛玩了一个上午,但我特别开心!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我们四季园小学全体师生去凤凰岛秋游,那里不仅风景美,娱乐项目也很多。
秋天的凤凰岛更富诗意。眼前的路,朝前一望,好似没路了,再向前走几步,又一个景点出现在眼前,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前面的雕塑美丽无比,空中,可爱纯洁的白鸽正展翅飞翔。看!那儿有一片竹林。竹子在秋风的吹动下奏着动听的音乐。前面就是游乐场,我们玩了惊心胆战的“森林探险”,好玩刺激的“宇宙飞车”和梦寐以求的“高架车”。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码头。仰望天空,秋天的蓝天显得更蓝了,不时有一两只鸟儿在空中掠过。我又俯视湖水,风儿轻轻地推动着湖水,不时泛起层层涟漪,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好似一片片鱼鳞。
不远处就是“森林迷宫”了,我们走了进去。左拐拐又绕绕,终于可以出来了。可再一看,自己还站在“森林迷宫”的入口。哦!又绕回来了!我们“叽叽喳喳”地跑开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结束了半天的旅程,坐上大巴车欢欢喜喜地回学校了。
今天舅舅带我、姐姐和他的朋友一起去凤凰岛玩。
一进门,我看到一簇簇美丽的小花正迎着春风向我们鞠躬问好呢。可是吃饭的时间到了,大家已经迫不及待的向烧烤地方走去,烧烤的地方在一个大树林中,舅舅租来了烤炉和铁签,大人们从袋子里拿出了琳琅满目的食物,有:花菜、羊肉串、烤鸡、鸡翅……。我们孩子不会烧烤,就将食物用铁签一个一个的穿上去,让大人们去烤。
舅舅开始烤羊肉串了,他先刷点油,把羊肉串放在烤炉上,顿时上面冒出了一股白烟,舅舅又放了点孜然粉,一会儿我们闻到一阵阵浓浓的香味,只听舅舅喊:“好啦,好啦,新疆的羊肉串好了!”骤然间一片欢笑,然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去抢那美味的羊肉串。
吃完烧烤后,我们就去了游乐场玩,大家开始尽情地玩起了各种各样的游戏项目,直到太阳落山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凤凰岛。
那天,我们小记者来到了风光旖旎的凤凰岛。
下了车,来到凤凰岛的门前。看见了一泓清泉和一座假山,从山上流下来的水清澈见底,旁边一家“乡村饭店”尽显农家气势。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通体白色的雕塑,那是一位十分美丽的少女,她身着素衣,正深情地吹着手中的箫呢。我在看这尊雕塑的底座,上面赫然写着“吹箫引凤”四个大字,给了我一种朴素、纯洁的感觉。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刺猬林”,这可是刺猬们的天地呀。林中草木丛生,绿草幽深,幽远宁静。虽说是刺猬林,可我们在里面走了半天,硬是没看见一只刺猬,我想它们应该是被我们这些陌生人吓得躲起来了。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桑葚园,这些桑葚还没有完全成熟,却已经绽开红彤彤的笑脸迎接我们了。低矮的桑树长着绿油油的树叶,其中藏着许多紫红色的小果子,这就是桑葚了。
然后我们向“聚凤岛”出发,坐船过了天鹅湖就到了。我们一路狂奔,很快
来到了岛上最好玩的地方——鹿苑。我飞奔到前,七八只鹿一身花纹,头上长着小小的犄角,十分惹人喜爱。
那天报社组织同学们游扬州凤凰岛。一早我们就兴奋地乘车出发了,本以为扬州就是镇江的“邻居”应该很快就会到的,但是没想到都出发一个小时了还没有看到那只“凤凰”,我真是有点盼星星盼月亮的感觉了。
终于到了,当导游带着我们进入大门时,我们完全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只见一位仙女驾云吹箫,一只凤凰欣然起舞,真的是凤凰岛啊!
我们镇江和扬州的同学们就在仙女和凤凰的脚下讨论各自学校爱鸟护鸟的具体方法,我们互相握手、合影留念并表示,决不破坏绿化,不乱砍树木,不捕捉伤害小鸟,为鸟儿建一个温馨的家!接着我们来到了聚凤岛,岛上到处林荫树密,鸟儿们的欢歌笑语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走在树影下,听着醉人的鸟鸣,真是舒服!
游乐场是我们的最爱,碰碰车、旋转飞椅、宇宙飞车,最刺激的还是卡丁车,老板先教会我如何驾驶,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并把握好方向盘就可以了,我很快学会,跑了三圈,真有风驰电掣的感觉!
很快一天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凤凰岛。
距离扬州城大约七公里的凤凰岛是座美丽、静谧的自然公园。这个清明假期,我们来到了这里踏青。
一进大门,就能看到一片郁郁葱葱的密林。前面有一个漂亮的拱门,上面写着三个精美的大字“刺猬林”。一条由砖石铺就的小路逶迤伸向密林深处。沿着这条小路前行,两旁满眼嫩绿。树木刚刚绽开绿色的新芽,使得整个树林似乎腾起了一片绿雾,笼起了一片淡绿的轻纱。深处,似乎隐隐约约传来了小鸟的啁啾。太阳的光线透过初生的树叶,被切得细细的,轻轻地从高处飘落下来,帮林子里
的一切东西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边。
走过林间小道,视野豁然开阔,一条大河像白色的飘带横亘在天地之间。河面上闪烁着点点银鳞。乳汁般的河水滋润着沿河的草滩。狂野的风拂着大片大片的草滩。此刻,河水宛如中国山水画里大面积的留白,衬出的草与五颜六色的野花格外美丽。天地间散发出一股太阳、风、河水与花草混合的奇异香味。
沿着河边的小路走,就在路边可以看到一座瞭望塔。它似乎在很久之前就存在了。雨水、菌藻、江风、地衣在它身上留下了许多痕迹。猛烈的江风吹着晚樱的重瓣,一片粉里透白的花瓣掉了下来,很快,又一片……不知不觉间,瞭望塔下早已是粉红一片。
扬州凤凰岛是我国 AAA 级旅游名胜。凤凰岛位于扬州市邗江区东北郊的泰安镇。
凤凰岛,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岛,像一颗翠绿的浮玉,镶嵌在碧波荡漾的扬州的邵伯湖中,这犹如一个孩子依偎在 与都江堰、灵渠和坎儿井齐名的古代四大水利工程的“归江十坝”的怀抱。凤凰岛七条大河凤凰岛被七条大河勾连着河连着湖、湖连着江,河水、湖水、江水,水天一色;分布在它周围的七个小岛,如星捧月,和她遥相呼应,一派水乡田园风光。
凤凰岛,至今岛上还有个聚凤岛,传说中曾经有凤来仪,是凤凰落羽造就了它,是漫不经心抑或是良苦用心?它诞生的时候,扬州正经历着沧桑还是安享繁荣昌盛?它一路静静的看,又看穿了扬州几多的沧桑与繁荣!正如李煜所说:“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
人都说凤凰岛好似扬州城待字闺中的少女,就待人们去发现它的美!但在邵伯湖边上走走,我的感觉截然不同,我觉得凤凰岛如同参不透的禅语,那烟波浩淼的邵伯湖里到底有些什么,它和凤凰岛深情对望了几千年,又看穿了多少天地间
的玄机?当人们弯腰,试图透过凤凰岛看见它讳莫如深的心灵,却只是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凤凰岛是智慧的,因此它并不妄言,一切的一切只靠人们自己参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