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小草还在泥土中孕育,预示着春天即将来到,那是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在这三八节到来之际,我想的最多的是我的母亲
从我“哇哇”坠地到哺育如今长大成人,母亲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母亲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母亲,她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母亲为我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又何曾记得她的生日,体会她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回家见到自己的母亲,会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母亲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母亲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