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天变成100天,恍若昨日,这就是时间。
一路走来,我们跨过坎坷书山,渡过茫茫学海。这求学的路漫长而崎岖,而今,十二载马拉松的征程,我们进行的是最后百米的冲刺。
曙光在前,胜利在望。
100天,可以收获累累;100天,可以突飞猛进;100天,可以创造奇迹;100天,可以铸就辉煌!
但是不要忘了拿破仑的那句话:“最困难之日,就是我们离成功不远之时。”我们自己也有句古话叫“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高考这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中,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虽然不能说,这100天的拼搏将决定同学们的未来,但是完全可以确定,同学们的未来将因为这100天的拼搏而更加绚丽多彩。作家柳青说,人生的路虽然很长,可最关键的只有几步。同学们,这100天就是你们人生最关键的时候,此时不搏何时搏?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海燕就要勇斗风雨!
为高考而战,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_,充满信念,谁也挡不住你,挡不住你的成熟,挡不住你的智慧,挡不住你的成功!
为高考而战,调动一切细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加速,再加速,一心冲向自己瞄准的目标,铸就无悔的青春!
为高考而战,我们有坚持不懈的意志,也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更有笑对挫折的豪情!
要相信:洒下的辛勤汗水,必将浇灌出参天大树;闪烁的智慧火花,必将点燃万盏明灯;回荡的欢声笑语,必将融化千难万苦。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行!我们坚信: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将摧开明朝的花朵。
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越发坚强。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去面对坎坷和荆棘。
在日后的100天里,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紧张的复习当中,讲方法,要效率,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铸理想。无愧无悔地过好每一天,尽情描绘青春的风景,抒写人生的诗篇。
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地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需要总结,还有许多问题值得琢磨。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每个人又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和无限宽广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潜心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惊喜。
“定局论”必须抛弃,“编筐窝篓,全在收口”,只有笑到最后,生命才会光辉灿烂!“悲观论”没有必要,弱者只能赢得同情,不会赢得尊重。烦躁于事无补,扎实的足迹才能谱成华美的乐章。轻言放弃者,是今天的失败者,也必将是明天的懦夫。
过去的日子,我们拥有了那么多的欢喜与荣耀,普通的高中,普通的班级并没有阻遏你们创造神奇的步伐,我有理由坚信:在高考中,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必将带给老师、带给亲人、带给母校更多的惊喜,更多的骄傲!
100天,是_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奇迹迭出的100天。100天的时间内,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更快成长、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当然,大家更应该团结一心,多为别人着想,多些换位思考,共同营造的学习环境。
请记住:努力决定实力,态度决定高度。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无论你现在成绩如何,努力就能成功,坚持确保胜利。只有不断地“挑战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断的走向成功。
照一照镜子吧!你会发现青春昂扬!把一把脉搏吧!你会感觉_澎湃!
我们携手前行,我们信心百倍!
前方,鲜花似海,掌声如潮。前方,祥云高照,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