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烦恼)篇5
最近,我很烦恼,就像有乌云爬上我的眉梢。今天,借这次写作的机会,我就把它一吐为快。
今年我们上六年级,是毕业班,这些天里,大家都忙着填同学录,真是不亦乐乎。这天,好友徐颖买了一本同学录,便让我帮她填一份,当填到“的理想”这一栏时,我愣住了,我的理想是什么呢?
翻翻前面的几页纸,有人填环游世界,有人填当作家,还有人填当医生,他们的理想五花八门,可我却不知道自己的理想到底是什么。
回到家,我的脑子里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回想这几年,我一直漫无目的地生活着,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所想要追求的是什么,总是抱着一种“走一步算一步”的人生观念。
拉斯金曾说过“无目标而生活,犹如没有罗盘而航行”。像我这样浑浑噩噩、碌碌无为地过日子,那岂不是白活一生了吗?
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我眉梢间的乌云散了,心中的烦恼也消除了。这下我明白自己现在该做什么了——那就是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实现一个个阶段性的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