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烦恼)篇4
我站在窗户前,看着散落在地上娇嫩的花瓣,心中涌起淡淡的愁绪,“嘿,昨夜风雨,花儿又现憔悴了。”忽然耳边传来孩子们天真的笑声,真羡慕他们,长大本是令人快乐的事,怎知会有如此烦恼。小时候,生活是那么轻松,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随着岁月的流逝,往日那些美好生活已经荡然无存了。我个子高了,上学时间长了,回家作业增了,学习科目多了,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加重了。
唉,我又食言了。上个星期答应表妹要去她家的,可现在却懒懒的望着窗外发呆,只听见秒针滴答滴答地转,一分钟又一分钟。手机突然响起,我看了眼手机,咽了口唾沫,不管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喂?”我说。“你到底来不来啊!”表妹没有了耐心“你上个星期可是答应过我的。”我有点底气不足说:“去你家里干嘛呀?”“陪我去买东西,你可是答应过我的。”我觉的自己有点啰嗦,不知道找什么借口了,索性一口回绝:“我没有时间去啊。”“哼!骗人精!不和你玩了!”表妹挂了手机。一切顿时安静下来了,但表妹的话却让我无比惭愧。
我并不是不想去,我望了一眼桌上的练习册,天哪!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做完啊?
上了初中后,我的“包袱”并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妈妈总是说:“初一可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你不好好学习,将来中考怎么办?你如果考不上,你以后的工作怎么办啊?你这初中文凭那有人要你,你又没有什么特长,你去干什么呢啊?现在读书才出息啊,孩子,读书是为了你自己啊,不是为父母啊。现在不读书的人哪有出人投地的一天啊,现在连有些大学生都没有工作啊,更何况你!”然后就让我写各式各样的练习册或试卷,虽然我不太愿意,但又能如何?我都快烦死了。
小的时候总是天真的幻想着长大是多么快乐,看着大哥哥,大姐姐嘴里不时冒出两句英语,说出历史故事。就非常的羡慕他们能“博古论今”,也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我此时多么希望时光倒流,回到小时候,那无忧无虑的日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