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烦恼)篇6
我想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事实却是笼子里的小鸟;我想成为波涛汹涌的大海,事实却是即将干涸的河流;我想成为辽阔无边的草原,事实却是一颗孤零零的草苗。
我在学习上基本没什么烦恼,但在艺术课别上,我的烦恼可就多了。
音乐课上,老师规定每个人都要登台唱歌,按学号排,我是5号,每个学期都很快到我唱。每到这时候,我头都快大了。我并不惧登台表演,但我唱的跟个公鸭嗓子似的,天生的五音不全。妈妈还调侃过我说:“你唱的歌都可以和周杰伦相比了。”
听的我恨不得地上有条缝让我钻进去。所以我现在唱歌已经改成英文歌了,反正他们也听不懂,哈哈。
音乐课还是其次,美术课才是我的“灾难。”我这时恨不得哪位老师高抬贵手,把美术课给挪用了。
美术课上,老师要求用铝线做一个框架。我顿时懵逼了,怎么办,表示宝宝完全没听懂,哪位大神来救我。我的内心发出哀怨的怒吼。
我费尽心思,尽量按着老师的要求来,最终却做出了一个歪扭扭的框架。恰好我的同桌是一个美术高材生,做出来的框架跟老师一模一样,甚至比老师还要完美些。看看同桌的,看看自己的,我不禁羞愧地低下了通红的脸,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看看周围的同学,兴高采烈的,手中的工艺品美轮美奂。我哀叹一声,趴在桌子上,没脸见人了。
也许是我天生没有美术细胞,我从小到大,美术老师对我的夸奖不过五指之数,可能我的细胞都在学习上吧。
真是应了李煜在《虞美人》中的那句话,“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烦恼啊,烦恼,你几时才和我拜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