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烦恼)篇3
每个人都由父母抚养大,在这过程中,想必不一定都是圆满的,我们总有自己的烦恼,也渴望去更大的地方探索追寻,爸、妈,你们真的懂我在想什么吗?
我的妈妈不高,做起事来却很利索,不像一眼看上去那么笨重。她总是对我说:“天冷了,多穿点衣服,饭要多吃一点,学校理我可不能给你在添饭吃,哦对了,数学一定要努力知不知道……”有时一说就是半个小时。每次下雨天,您又总是把伞给我,自己的身子大半都露在外边,肩上的衣服被雨水打湿,却经常嘴硬说谎:“妈不冷……”我生病的时候,您边服侍着我休息,还要不时念叨我几句,说我这样,又说我那样,转眼又用一种心疼的目光看着我。妈妈啊,我不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孩子,我知道您担心我,但是像这样供皇帝一样宠着,我接下去的生活该怎么办?人不能依靠着母亲到老,您还是自己多休息,别操心这些,照顾好我爸就行了!
在去医院前,我的爸爸是一个冷漠严肃的普通人,遇到什么事都不擅长表达,但是他总是用行动告诉我,他爱我。天转凉了,某天,我穿少了,他硬是要我多穿点,我这倔脾气哪肯换?他也终于无可奈何了,向我大吼一句:“看你是要风度还是要温度!”放学后,我后悔了,这一天我都过得不踏实,风从教室里的窗吹进来,冷嗖嗖的。爸爸,是您在我单薄的衣服上披了一件厚实的大衣,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但是回家后,您就生了病,我知道您是着了凉,因为要把自己的大衣让给我这个倔脾气的女儿。您现在人躺在医院,却还要关心着我们姐弟间的琐事,我说过了,我是五年级的学生,可以自己管理好自己的作息时间、生活习惯,不用您那么操心,现在您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不用担心我,我在家很好。现在这个情况,我可不能再做你们捧在手上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小皇帝。妈妈都告诉我了,您的病现在已经很严重了,就不要再瞎操心,我真怕哪天您会……
爸爸妈妈,我是一个人,是一个能够照顾好自己的人,你们都爱我,我也爱你们,但是,过于宠爱只会毁了我,别再供着我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