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叔叔阿姨:
你们好!
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一、一班全体学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看到叔叔阿姨们一双双蕴涵无限慈爱和期待的眼睛,我的心很受触动。是啊,父母就是这样目送着我们,一路走来,陪我们一起面对挫折、面对人生,为我们呐喊,陪我们一起度过难关。现在,我又看到了同样熟悉的目光,无私地为着孩子,真诚地与学校交流,共商孩子的成才大计。还记得刚来报到的那一天,面对高大整洁的校舍和一片万象更新的景象,我不禁有些茫然:我像只刚飞离家庭温暖巢穴的小鸟,我真的可以独自飞翔在那湛蓝广阔的天空吗?面对严厉亲切的领导,和蔼可亲的老师,踌躇满志的学长,我释然了。因为我知道,虽然我们远离家乡,但是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拥有最诚挚的关爱,我们相信一定可以在这里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许,你们已经发现了,我们的校园已面貌一新,充满现代化气息,
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能够在这里读书,让我们感到满意和幸运的绝不仅仅是学校有一流的硬件条件,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学校的领导和我们的老师。为了我们,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起,从点滴小事抓起,教我们如何适应高中生活、如何做人;从教我们拾起地上的一张废纸开始,教我们怎样保护环境,怎样爱护自己的家园;从教我们军训开始,教会我们怎样独立生活;从教我们严守作息时间开始,教会我们懂得珍惜时间;从纠正我们一个错别字开始,教会我们做学问应认真严谨;从教我们写家信开始,让我们知道,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为了我们,班主任李老师真的是披着星星来,戴着月亮走。早上,陪我们一起跑操,督促我们上好早自习;晚上等我们都离开了,他才回家。他教育我们严守纪律。他,永远那么精力充沛,不知疲惫;他,永远那么坚定可靠,信心百倍;他,永远那么关怀备至,体贴入微。在学校,他就是我们的严父。得意时,他告诫我们要戒骄戒躁,踏实稳重;失意时,他鼓励我们重树信心,坚持奋进。无论何时,他都陪伴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守护着我们。为了我们,李老师没有请过哪怕一节课的假。正是李老师的艰辛付出,我们班各种量化考评才每周遥遥领先。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高一、一班全体同学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感谢您!“其他任课教师也是认真对待每一堂课,钻教材,查资料,从备课到讲课,从批改到辅导,一丝不苟,每一个环节都不肯草率。课堂上,认真讲授,教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方法,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仔细批改,耐心讲授,为我们答疑解难,兢兢业业。
军训让我们尝到酸甜苦辣,对于人生而言,这只是转瞬即逝的刹那,但就是这个刹那却将成为我们人生的记忆长河中一朵绚丽的浪花。这些天里,我们感受最多的是艰辛与疲惫,但我相信,以后,当回忆起军训时,感受最多的会是光荣与自豪!不能忘记教官们在训练中挺拔的身影,严厉的目光,果断的口令,规范的演示;不能忘记和蔼的容颜上那略带疲惫的双眼;不能忘记他们曾给予我们的关怀……是他们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是他们让我们坚信了自己的选择!一路上,有这么多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为我们保驾护航,所以,在这里,我想说:爸爸妈妈,您尽管放心,在一高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们一直在努力着、进步着。相信我们,我们必能成功!在此我也谨代表高一、一班全体学生向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人在高中,使命在肩。亲爱的爸爸妈妈,以前由于我们年龄小,给您闯了许多祸,惹您生了很多气,在此,我也想对你们说:”对不起,请原谅孩子的年幼无知吧!“今天,我们已经不是昔日那个调皮、幼稚的孩子了,我们已经长大,我们已经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有压力,更有动力;有耐心,更有信心;有士气,更有霸气。为了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高中的我们,没有彷徨,没有懒惰,没有自由散漫,只有踏实肯干,只有全力备战。我们正处在奔跑的季节,我们已经学会了奔跑,与时间赛跑,与效率赛跑,与自己赛跑。即使道路是坎坷的,我们乐于迎接挑战,我们乐于忍受黎明前的黑暗,因为我们懂得,每战胜一个困难,我们离高考的胜利就又近了一步。我们一直在努力着,拼搏着,战斗着。爸爸妈妈相信我们吧!继续为我们加油吧!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更不会放松,更不会退缩。我们会牢记老师的殷切教导、父母的热切期盼,扬起梦想之帆,昂首阔步,去迎接明天的灿烂辉煌!我坚信天道酬勤,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在家长们的支持与关心下,我们一定会带上一颗感恩的心,向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来到了一高,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来到了一高,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来到了一高,我们敢踏平万仞山,掀起千层浪!相信我们吧,我们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人生非坦途,我们会共同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古训;我们会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暴风雨的洗礼;我们会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家庭、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三年之后,我们会给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我们吧,您的孩子是最棒的! 是最优秀的!最后,祝老师和家长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