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果然,大清早的,细雨绵绵,还好马上就停了。这小雨渲染了迷蒙感染的气氛,给人带来凉爽和悲伤。我和爸爸、妈妈因为思念家乡,便来到美丽的乡村踏青。
一路上,春景明朗绚丽,生机盎然。我不禁低吟:“千里莺啼绿映红。”春的山村,千里大地花红柳绿,莺歌燕舞,郁郁葱葱的树林绿遍了山陵,原野稻田里的水色映着天空的光辉,呈现出一片白色,山间到处鸣响着鸟儿欢快清脆的叫声,蒙蒙的细雨如烟似云,轻轻地飘洒着,这真是“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啊!我们欣赏着美景,快乐地前进着。这时,两个天真的孩子映入了我们的眼帘,他们在路旁互相打闹、在和煦的春风中放起了风筝。
我看到许多像爸爸一样在异地工作的叔叔阿姨们都来祭奠他们的亲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跋涉,我们来到了亲人的坟前,我想起了以前和他相处的画面,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强忍着没让它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