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节,又是一次祭拜祖先的假期,又是一次春游活动。一年过去了,我国最重要的节日——清明节,又来临了。
回想起战争时期,有多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开辟了一片安全的天空。在清明这个祭奠扫墓的时节里,我们再次想起那些烈士英雄们。我们应该去看看他们。
悼念活动在11点左右开始,我们钱塘外语学校小学部的同学手捧小白花,在昂扬的国歌和悲伤的哀乐中,我们默哀、鞠躬、献花,向革命烈士表达哀思。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摆放着一个个插满鲜花的祭奠花篮,在碑后的柏树上,放满了献给先烈的白花,在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展厅里,则介绍了无数的英雄先烈的光辉事迹。在蔡依玲的带领下,我们慰问英雄们的英灵,慰问先烈们尘封的事迹
难忘的清明节中午的阳光十分刺眼,而纪念碑却又高耸至蓝天。悼念活动一开始,我们就需要怀着崇敬瞻仰纪念碑。阳光刺得我们睁不开眼睛,真想闭眼躲避这猛烈的阳光。当我的目光与纪念碑相撞之时,我的眼睛却不知不觉地睁开了。我想,这是我们华夏子女对党的潜意识服从吧。当我们手捧白花,浏览烈士浮雕并献花时,全队前进的速度很慢很慢,大家都垂着头,默默地把白花放在柏树上。大家都在缅怀那些为我们创造平安的革命先烈们,我们的心,早已变得十分的沉重。
那些烈士,为了新中国,牺牲了年轻的生命。他们值得我们去缅怀、去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