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一个同学都是我们的朋友。可是校园欺凌的事却总会发生,使校园不在和谐。
最近,在尖山的学校中就发生了校园欺凌事件,而再网上也有很多校园欺凌的事情发生。记得有一件事,有一位同学在网吧中被其他同学围殴,他们把受害者活活打了四小时!受害者就被他们打死了。一个活生生的人,在四小时的前还好好的,四个小时后,就被打死了。更令人生气的是,竟然没有一个人去劝阻,而是眼睁睁的看着一个正在读书的少年活生生的被打死。还有一次,一位女同学被嫁祸为“偷了同学的钱”,她无辜含冤,气得离家出走。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校园欺凌的事频频发生,尽管校园内给受害者和施暴者都有严重的惩罚,可还是会发生。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护好自己。
如果别人在勒索,敲诈你时,你不要因为害怕他们就乖乖得给他们钱,这样他们就会觉得你很好欺负,并会总是来占你的麻烦。你要让他们知道,你不是软弱的人。放学后,你不要独自一个人走,要结伴而行,也不要走僻静的小路。如果你被欺负了就应该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让大人来解决,不能被欺凌了就一声不吭;忍气吞声的。当然,你也千万不要找一大帮人来,和你一起去报仇,那样,只会把事情弄得更大。在选择朋友的时候,要非常慎重,你应该多交益友,不交损友。你不要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一起玩,那样的话。你也会被他们带坏的。你要和那些品德好的人做朋友,那样你也会变好的。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对校园欺凌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