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领导讲话稿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建设平安校园,与文明同行。
同学们: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家庭的幸福、学校的发展、社会的和谐。在这个世界上,每个生命都是惟一的。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欢声笑语常在,我们希望每一个家庭都幸福美满。而安全就像是一根七彩的丝线,她把我们每一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我们知道,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而安全就在于防患于未然。
校园安全,涉及到学生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许多,其中包括交通安全、食物安全、火灾火险、溺水、体育运动损伤甚至包括同学们的玩闹嬉戏中的意外事件等等。我们不但要有安全意识,更要有防范意识和防范措施。我们老师时刻都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中,希望大家尊重生命,远离意外伤害。同学们,请注意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有安全意识,提高面对危险的逃生技能,在公共场所注意遵守秩序。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课间要注意文明休息,不允许追打吵闹,要开展文明游戏,确保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又一个轻松而又安全的课间。不要乱动教室电源插座和电器设备,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要注意与他人合作,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注意饮食安全,不购买街边小摊上的不洁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给脆弱的生命造成难以想象的危害,所以要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要遵守最起码、最简单的规则和秩序。请记住: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无价,要珍爱生命。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文明同行,共同营造安全环境,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让学校成为我们安全的港湾。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