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安全》。安全是什么?安全是我们学习的保障,是寻求知识的基础,是我们每个人奋斗在此的一切。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就无从保障;没有安全,我们的学习就无从着手;没有安全,我们的和谐校园又从何谈起?
对于一个人来说,安全是一种幸福,而对于一个校园来说,则是我们学习生活中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安全既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一个和谐校园生存与发展的基石,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
校园安全,涉及到学生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许多,其中包括交通安全、食物安全、火灾火险、溺水、体育运动损伤甚至包括同学们的玩闹嬉戏中的意外事件等等。我们不但要有安全意识,更要有防范意识和防范措施。我们老师时刻都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中,希望大家尊重生命,远离意外伤害。同学们,请注意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有安全意识,提高面对危险的逃生技能,在公共场所注意遵守秩序。在上学、放学的路上,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课间要注意文明休息,不允许追打吵闹,要开展文明游戏,确保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又一个轻松而又安全的课间。不要乱动教室电源插座和电器设备,上体育课和
课外活动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要注意与他人合作,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注意饮食安全,不购买街边小摊上的不洁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给脆弱的生命造成难以想象的危害,所以要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要遵守最起码、最简单的规则和秩序。请记住: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无价,要珍爱生命。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文明同行,共同营造安全环境,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为彼此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让学校成为我们安全的港湾。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