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首先来到菜园里的一处小山坡上,仔细地摘起山灯泡来。山灯泡是一种野生的果子,很好吃,一般在每年农历的三、四月份,正是采摘的好季节。山灯泡的外形,如同是一个个小红豆组成的,非常饱满。在山灯泡开出小白花的时候,非常好看,如同仙女散落出的仙花。
当我们摘得正高兴的时候,我的心里便很想吓一吓胆小的盈盈。于是我连忙说:”啊!蛇,快跑呀!“我和盈盈争先恐后地向前跑,我边跑还不时地假装地回头看,故意大声说:”追上来了!“刚说完这句话,我就上气不接下气地站在那里笑个不停,说:”我吓你一下,你还真的当真啊?“这时,盈盈走过来,不分青红皂白就给我重重的一拳说:”下次你敢再吓唬我,看我不扒了你的皮!“我和盈盈便马上进入了严肃的状态,继续摘起了山灯泡。
突然,我果真看见了一条蛇正在向盈盈爬近。我连忙叫盈盈,让她赶快跑!盈盈以为我又是吓唬她,还是不紧不慢地在那里摘山灯泡。眼看着蛇就要爬近她的脚下了,我只好说:”看看你的脚下!“她向下一看,果真是一条大蛇,吓得盈盈像一阵风似的向家跑去。过了好大一会,她才回过神来。这时的盈盈已经被吓得魂不附体,看来吓得很重呢!
这一次摘山灯泡让我玩得很高兴。既有趣,又好玩,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