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鞋柜
今天,妈妈打开鞋柜换鞋时,皱着眉头说:“这里真乱,还有股臭味。一会儿还要上班,连收拾鞋柜的机会都没有。”正在一旁玩魔方的我听到了,连忙自告奋勇地说:“妈妈,我来帮您吧?”“就你?”妈妈用轻蔑的语气说:“你不行。”我央求妈妈:“妈妈﹑妈妈,好妈妈,让我来帮你吧……”妈妈不耐烦了,说:“好吧。不过,如果你把鞋柜弄得乱七八糟,可就不是你收拾它了,而是我收拾你。”我说:“我可不是那么好收拾的。”
妈妈走了。我刚打开鞋柜,一股臭气便钻入了我的鼻子。我连忙跑到院子里,喘了一口气,再吸一大口气,憋着走到鞋柜旁,左手一双,右手一双地把鞋拿到院子里,再松气。然后又深吸一口气……这么多鞋,有的厚,有的薄,不能都放回鞋柜里。我把厚的鞋放在一起,再把薄的鞋放在一起。然后,我在楼道里找了一个可以利用的旧箱子,把薄的鞋放进去,再把旧箱子放在床底下。
该收拾厚鞋们了。我正要把厚鞋放进鞋柜时,发现鞋柜上有一层灰。我跑到厨房,随便拿了一把刷子,跑回来,要刷鞋柜时,我忽然想起妈妈平时用水池旁的刷子刷家具,用厨房的刷子刷餐具。于是,我跑到厨房,把刷子放回原位,再跑到水池旁,拿上刷家具的刷子,再找一张旧报纸,来到鞋柜边,把鞋柜上的灰尘扫到报纸上,这才把一双双厚鞋有次序地摆到鞋柜上。
我闻了闻,还是有臭味。正好,柜子旁有一瓶“空气清新剂”,我拿着它,往鞋柜里一喷,一股香味四处弥漫。啊!真香!臭味的问题解决了。
中午,妈妈下班回来,我急不可待地说“妈妈,快换鞋吧”,妈妈打开鞋柜一看:“啊,好整齐呀,还有一股香味呢”,我在一旁会心地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父母平时的辛劳。以后,我要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他们休息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