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梭,不知不觉间,春意盎然的五月正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五月是孩子的天堂,抛掉厚重的外套,放着风筝在原野上尽情地撒欢;五月是青年的盛日,春潮涌动之时,采摘娇艳的玫瑰点缀爱的天空;五月是老年的节日,踏着春光,和着鸟鸣,到刚刚解冻的湖面垂钓人生……而五一,是全体人民的日子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庆祝的节日。
真的很庆幸能够生在这么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水一样流走的是岁月,记忆虽然被时间打磨得日益斑驳,但是人们却始终没有遗忘这一天,举国欢庆的喜悦也同时将自己每年的生日打理得色彩缤纷。
都说,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但我认为,是劳动创造了我们快乐的源泉,是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编织着我们每一个瑰丽的梦想……当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当一片片荒野变为良田,当一汩汩原油喷薄而出,那种欣慰和喜悦又有什么能够替代!
在这充满激情的五月,好想紧握那因劳动而开满茧花的手,送上我最真心的祝福,共同聆听那高亢激昂的劳动赞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种人生;“闲来垂钓坐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是一种人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一种人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更是一种人生。种种不同的人生,因劳动而释放出不同的光芒,因劳动而呈现得绚丽多彩。
五月,真情的五月,激情的五月,在长江源头,在黄河岸边,让我们手携手,肩并肩,豪情万丈地放声高歌,把全世界劳动者的心愿送给远方,把我们石油人的期盼送给明天。让我们为五月欢呼,为未来喝彩,为劳动者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