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是每个新生入学后必经的教育。此次军训, 较以往不同, 不管是上, 内容上, 都不同。
军训, 地点并未选在外县的哪个军训基地, 而是选择在学校园里, 也并全封闭式管理。, 这丝毫不军训的内容与。为训练的是解放军的现役军人(以往就考证了), 从军容军貌, 军纪, 乃至动作的标准程度来说, 无处不体现着解放军的威武与雄壮。标准高了, 的军事训练内容自然也就更为艰苦。
要想把动作练得标准, 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经常练习到腰酸背痛, 双脚发麻。如此, 训练仍会, 时刻, 往往是磨练的毅力与恒心的最佳时机。
感觉辛苦, 教官们比更辛苦, 感觉是以往历次军训从未有过的感觉。起初, 总是抱怨教官口令声太小, 听不清口令, 但之后才明白, 教官们的嗓子已喊到发不出声。之, 是之前为初一军训时已拼尽全力。想到此, 我就会为的不善于观察无知而后悔。教官们会动作不达标而挨批评, 此时, 我的内心会升腾起强烈的自责感, 恨为做不好动作!
军训只是学生生涯很短暂的瞬间, 军训, 教会我的仅是一整套军事动作。军训有要的目的, 那迅速集体的团结向心力与团体, 使团体的整体素质提升, 让真正从心理上高一六班的一员。
军训结束了, 我也从中体味到:做教官有做教官的职责, 做学生有做学生的本分。做学生, 就应该好好学习, 是文化课, 军训项目, 才能对得起老师、学校、家长和社会, 也才对得起军训教官。
明天的路靠的努力来书写, 的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