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事情都有结束的时候,为期七天的军训在一个大雨天里结束了。
原本定在最后一天的汇报演出因为一场大雨的不期而至而取消了,但是我们对军训的热情却没有因为这场雨而降低。没有再到操场上集合,而是在此来到了报告厅,这个军训开始的地方,这也算是从哪里开始就在哪里结束了吧。
我们的队列汇报表演取消了,但是教官们却准备了很多节目。教官们脱下了帅气的军装,换上了早就准备好的迷彩服,不变的是教官们的帅气,已久的是教官们整齐划一。
一个个极其标准而又不可思议的动作讲台下的同学们震的目瞪口呆,下面的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
教官们被分成了两组,分别进行军体拳的表演。分解动作看的是力度和标准程度,总教头在一旁喊号,依旧不变的是他那洪亮的出奇的声音。教官们在每个口号后都像机器人一样做着统一的动作,一顿一停,没有丝毫多余的动作。连贯动作看的是速度和整齐度,另一组的教官们同样是十分标准,几个人排成一排,就像是一个人在做着动作。虽然由于场地的问题出了一点小的瑕疵,不过也不影响教官们的表演。
下一个环节就是精彩的双人对打了,顾名思义就是两个教官一组,进行实战对攻。精彩程度就可以想象了。不过夜真为教官们捏一把汗,生怕他们出什么状况,因为那些动作都是十分的危险,不是练过很久是不可能做的出来的。对战环节的最后,是以总教头的以及惊世骇俗的一记掌劈结束的,看起来没什么,不过也算得上是最危险的一招了。
最后到了演出的高潮,每个班在教官的带领之下同意演唱一首歌曲。我们当然还是那首“过得硬的连队过得硬的兵”,其他班也是不落下风,纷纷拿出本班的水平,近乎疯狂的拉着歌。
这七天的军训在窗外的雨声中结束了,七天的军训在我们的汗水中结束了,七天的军训在我们的笑声汇总结束了,七天的军训我们的歌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