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十五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我们那位教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他是一个威严正气的教官,可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教官姓肖,只比我们大两岁,刚开始他那威严的形象早已树立在我们心中。他有一张严肃而又稚气的脸庞,一声口令可以让我们势气大震。训练时,他与我们一起流汗,一起奋斗。我们的教官可是所有教官中的一个了,训练并非很严格,当我们累了时,总会让我们休息、喝口水。带领我们拉歌时,他激情澎湃;和同学谈话时,他善于沟通;带领我们训练时,他正经严肃。在第四天的文艺晚会上,他独自表演了一段武术,动作有力到位,使得全年级所有人目瞪口呆,每做一招,下面掌声一片,我们全班都为这位教官而感到自豪。结束时,大家对教官大喊:“你好帅!”他害羞似的低下头,接着又拿出军人的风范带领我们回宿舍……
今天军训结束了,上午教官在教室中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说自己第一次带学生军训,还说我们与他永远都不会再见面了,听了此番话,我很伤感,毕竟分别就在眼前了。于是班长把全班所有同学的签名合集递给教官,他也很感动,说会永远保留,并想我们敬礼表示感谢。我们再次将掌声送给他!相信我们也会永远记住教官的。真的很难过与他的离别……
早就听说军训很苦很累,对于这样的生活,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兴奋还是悲哀。爸爸跟我说,军训能磨炼意志,体验军人生活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哥哥却说,军训就是顶着烈日做各种重复乏味的动作,眼泪与汗水齐飞,"报告"跟口号同响。
今天是我来军训基地的第一天。因为,教官不凶,所以酸、甜、苦、辣各式味道全尝遍了。
一开始训练,我们便来到太阳底下,抬抬头:"哇!好刺眼!"我忍不住叫了起来。教官目光炯炯,神情严肃地说:"首先教你们立正!""啊?立正也要教?不会吧!"同学们嘀咕。教官给我们自私讲解哥哥姿势的要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反复操练直到太阳白窝的皮肤晒得热辣辣的。
下午教官叫我们立正、向右看齐等姿势,我努力让自己做得准确,抬起头,挺起腰。做到!
在军训开始前,校领导特地针对这次军训开了一次"军训动员大会"也许,同学都和我一样,对这次军训生活充满了幻想。当然来军训的目的是磨练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身体。所以我们必须出色的完成这次军训任务。我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来军训的。
经过一天的训练我深深体会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军训生活也是:苦中有乐,苦中取乐,苦尽甘来的。他比任何一种生活、任何一种做人方式都显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