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篇6
生命是一棵树,它要有一颗弱不禁风的树苗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之木,它曾经也拥有一段美好的孩童时光,岁月的流逝给他捎来了一圈一圈的年轮,它慢慢成熟……而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在我的小学生活中,有一件令我一生不忘的事情。
知了“知了知了”的鸣叫着,阳光的线条非常柔和,夏天的滋味真甜。今天是美丽的一天,随着我们欢乐的歌声,我们五年级的同学来到了“莲塘基地”,这次出游的团体很庞大,我们很兴奋,第一次和班上同学一起住!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兴致勃勃的来到宿舍,准备铺床。大家手忙脚乱。只能容纳12人的宿舍被我们翻个底朝天,看来,个个都是在家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我们合作着,进被子,套枕套,有的甚至,把被子铺到地上进……经过一番闹腾,本乱成一团的宿舍,被我们整理如新,地板很干净;拖鞋摆得很整齐;床铺也收拾得无一瑕疵;书包摆得井井有条条……看着整洁的宿舍,心中既得意,又有成就感。
从“莲塘基地”回来以后,在家中,我自己扫地,做饭,铺床…,真是从实践基地那学到很多呢!在这次实践过程中,我还学会了合作,也领悟到:父母不能陪你一辈子,如果不学习如何自力更生,就无法生活。这次实践,“铺床”让我一生难忘,它在我的小学生活中留下了一个无论如何都不会消逝的脚印,我现在六年级了,早已学会如何自立。即使现在面临毕业,我心中的留恋仍使我忘不了!我可爱的同学,可爱的老师,可爱的校园,还有可爱的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