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就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即将告别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步入初中。六年的生活,给我的童年生活抹上了一笔鲜艳的色彩。
记得二年级时,刚来报名,看到许多陌生的小朋友哭闹着不肯进校门,被家长强行领入教室,我还真有点害怕。那时,我还是一个爱哭鼻子的小“丫头”,来到陌生的班级,看到陌生的同学、老师,心里既兴奋又紧张。当老师要我们自我介绍时,我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站在讲台上,低着头,快要哭出来……下课了,同学们都聚在一块儿玩,虽然大家都不认识,但还是很开心。刚开始,我还坐在座位上,不和大家一块玩,但是后来被大家快乐的心情感染了,也和他们一起玩起来。
刚开始低段和中段的生活很轻松,作业很少,上课老师会用做游戏的方法来教我们,所以我也很喜欢这个生活。到了五年级,步入了高段,学习渐渐紧张起来,我开始厌倦了,作业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认真完成了,上课也不认真了,学习成绩下降了。幸好,班主任老师悉心教导我,才使我这辆脱离轨道的火车重新回到轨道上了。
现在,六年级了,一只脚已经步入了初中的大门。六年级时,我们比以前更认真的学习了。我们不在像以前一样下课时间都在走廊中玩耍度过,而是大部分时间呆在教室里做课堂作业。可尽管这么紧张,可我们也不觉得枯燥,因为有要好熟悉的同学、尊敬的老师陪伴。是啊!我们这些同学的友谊已经六年了,因为快要毕业、分离,所以大家都更珍惜。同学之间都是和睦快乐的。
六年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我永远忘不了。忘不了美丽的母校,忘不了可爱的同学和尊敬的老师,忘不了如此精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