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自从听了外面的宣传,我们家就变成了一个十足的低碳家庭了。
每次我们一家人去商店里闲逛时,妈妈都会买一些不是用特别材料制成的衣服,会更多地选择一些棉布、丝绸、亚麻类的衣服,我每次都十分迷惑不解的问妈妈干吗要买一些这种材料的衣服,而不去买那些好看点会闪光的呢?妈妈总是会回答我说,那些好看的不环保、不耐穿,不时尚而且也不优雅,而这些用棉布、丝绸、亚麻类制成的衣服就十分环保,这才是真正的"生活时尚,现在的年轻人也不是喜欢时尚的吗。听了这些话我也不会再追问了。
每个星期天,我们全家人都不会在家里闲待着,每次我们都会去河边逛逛,呼吸一些新鲜空气,或者去户外运动一下,树林之类的场所是我们的活动场地,有时候宁可去超市里逛逛我们也不待在家里,因为整天在家里看电视开电灯玩电脑游戏十分费电,也十分的不低碳。爸爸妈妈还从花鸟市场买回很多盆栽花草,说要把绿化进行到家。
放假的时候,妈妈会整理出我穿不着的衣物,已经不适合我年龄的玩具和书籍,把它们打包好,准备送给同事的孩子或者有需要的小朋友。
有时候,我们穿了几天的脏衣服丢在一只洗衣篮里,一定要攒够一篮才会把他们一次性的丢进洗衣机里面洗,我对爸爸妈妈的行为表示不满,而爸爸妈妈却都很理直气壮地说自己并不是因为懒而这么久才洗一次,而是为了节省水电。洗完衣服后,我们不着急用的、非必要的衣服都会晒在阳台上,让它们自然干燥,只有连续阴雨天,一些急需的,明天就要用的衣服才会放进烘干机里面烘干,妈妈说这样做也是为了环保。
再看看我们家的餐具,骨瓷碗,竹筷子,爸爸说,把木筷子变成竹筷子,可以挽救一大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因为竹子比树木长得快,容易成活。
我们家可是个十足的低碳家庭,家里的每个成员可都是低碳大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