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厂安全教育
生命是最值得永远珍惜的,幸福是每个人人生的追求,安全是一个需要植入我们大脑的警示灯。有一个健康的生命,在安全的环境下生存其实就是莫大的幸福。安全的重要性说的太多,其实只有当自己深处困境中才会感觉到安全对我们原来如此重要。《大学生安全教育》这门课程系统全面的向我们介绍了安全相关的知识,让我们认识了解身边的不安全因素,从而去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介绍了发生不安全事故后的解决处理办法,这些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和领悟,并能在实践应用学到的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这门课交给我们知识,向我们传递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珍视。
经过几年的学习,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对安全,对生命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生命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生命的基础,没了健康就没了完整的生命,没了生命任何事就无从谈起。《大学生安全教育》不仅仅是一门课,更重要的是给我们传递一种思想,一种珍视生命的感悟,一颗警钟长鸣的心。通过学习真的是我们受益匪浅。
社会是多元的,纷繁复杂,我们身处其中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发生意外。出门过马路,开车,逛街,又或者跑步、打球,这都存在不安全因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许不能了解真实的社会是什么样子的,但能明显感觉到现在的人心躁动,各种社会问题集中出现,人们对社会及生活的不满通过各种极端方法表现出来。就拿大学校园来说,每年因各种矛盾或纠纷而报复、跳楼、自杀的案例越来越多。面对这样复杂的局势,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给何去何从。要有自己心中的一根准绳,时刻警醒自己该做什么而不该做什么。
在校园里,我们要注意的无非是防火、防盗、安全用电这些最基本的安全事项。在校园要时时注意用电安全,严格遵守校园及公寓“安全用电”相关制度。谨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头脑要冷静,理性逃生。另外,我们必须提高财务安全意识,做好防盗、防骗、防抢等防范工作。在校园谨防顺手牵羊、溜门串户、入室、溜门撬锁、窗外钓鱼、插片开门、偷配钥匙等行窃方式;平时谨防入室盗窃、扒窃、网络盗窃等,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
也许不少人会认为,安全只是指身体的安全甚至是肢体的健壮和不受伤害;认为只要自己的肢体健全、行动自如那就叫安全。我认为,这决不是安全的全部。即便是一个具有健全的体格的人,如果他的思想道德水平低下、明辨是非能力不强,糊里糊涂攀兄弟、结姐妹,既有拉帮结派之嫌,又有醉翁喝酒之意;如果他不明不白逞义气、惹事端,不但喜好随波逐流,而且希望出点乱子;这表现出来的就是思想上的安全问题。无论是人身安全还是思想安全,亦或是行为安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结果的残酷性。交通事故,游泳溺水事故、体育活动意外伤害事故,课间游戏追逐打闹偶发事故,轻者可以伤及体格,重者能够危及生命,它们造成的后果是残酷的。可是思想道德的残缺、行为方式的越轨比体格不健全更可怕。因此,健康的心理对每个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方面应该注意合理饮食和身体锻炼,另一方面更要陶冶自己的情操,开阔自己的心胸,避免长时间处在紧张的情绪状态中。如果感到自己的心情持续不快时,要及时进行心理自我调试,必要时到心理门诊或心理咨询中心接受帮助,以确保心理和生理的全面健康。
另一方面,由于校园里恋爱受到许多因素的制约,因而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中,遇到如单恋、失恋、爱情波折等种种挫折是在所难免的事情,其中失恋是最严重的一种挫折。所以,我们还应培养一定的承受能力,受到挫折能够合理疏导情绪的能力,将对自己伤害降到最低。生活中也许会遇到很多类似的挫折,都应该勇敢面对,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只有创造出安全的环境生命才能永葆活力,受到安全因素的威胁或伤害以后生命就会不再鲜活甚至不复存在。我们都知道生命只给每个人一次机会,失去了就不会在有,而一旦失去其它的东西也随之消逝。其实,人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以人为本的,没有了人也就没有了社会,没有了世界。也更不会有幸福、享受,有幸福的家。安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与生命息息相关。
通过学习《大学生安全教育》这门课程,我对安全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
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的精彩!世界因为安全而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