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中文
《谁动了我的奶酪》第一次看这本书的名字,我以为是一本关于美食的书,等我仔细看来,不禁被书中的资料深深吸引,它运用了一则简短的寓言故事引伸出许多简单易懂的道理,读来简便趣味,又发人深省,《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骆亚。这本书中有四个主角,老鼠嗅嗅和匆匆,小矮人哼哼和唧唧。老鼠嗅嗅能及早地嗅出变化的气息,老鼠匆匆能够迅速开始行动,小矮人哼哼因为害怕变化而否认和拒绝变化,这会使事情变得更遭,小矮人唧唧:当他看到变化会使事情变得更好时,能够及时地调整自我去适应变化!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最简单的应对世事变化的无常,那就是把跑鞋挂在脖子上,时刻准备穿上它,在千变万化的世界里奔跑追寻。
《谁动了我的奶酪》中四个主人公不一样的人生态度以及应对问题的不一样感想深深的影响了我,故事中有简单的一面也有复杂的一面,然而我们为个人都具有这些方面,无论是种族、国籍、年龄以及性别如何。书中所强调的是两种在追求幸福过程中的价值观,一种是简单的人生;第二种是应对变化。书中的四个小主人公的设置也正是要体现出这两种价值观。书中,嗅嗅和匆匆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它们的作用就是区别于两个小矮人的“简单”,从而体现了“简单”的价值观。这种简单,使得它们在应对奶酪突然消失时能够比头脑更为发达的伙伴更进取的应对这突如其来的境况。与两只老鼠的作用不一样,哼哼和唧唧二人则重点体现了应对变化的应对。而故事的绝大部分也都是描述这个环节,因为对于读者,我们都是复杂的人类,所以如何应用好我们复杂的思维去应对和解决问题则更为重要。书中有许多值得深思的哲理句子,下头我仅仅列举其中的部分并谈谈自我的理解。
1。奶酪对你越重要,你就越想抓住它。
2。如果你不改变,你就会被淘汰。
3。如果你无所畏惧,你会怎样做呢?
4。朝新的方向前进,你就会发现新的奶酪。
5。在我发现奶酪之前,想像我正在享受奶酪,这会帮我找到新的奶酪。
6。越早放弃旧的奶酪,你就会越早发现新的奶酪。
7。陈旧的信念,不会帮忙你找到新的奶酪。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自我想要的东西,那样东西对你越重要,你就会越努力的去得到它。应对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形势复杂多变,如果想在竞争中生存,你就要学会适应,做出改变以应对变化的世界,否则你就会被淘汰。我们要有创新意识,在前进中探索和发现新的东西,不断推陈出新、革故鼎新,总之不要一成不变。所以我个人很喜欢“创新是一个民族提高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这句话。没有创新,就不会有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当然个人也不会得到什么发展。当我们没有发现新的奶酪之前,我们能够想像自我正在享受奶酪,因为这样会帮我们找到新的奶酪。的确如此,当我们没有成功的时候,我们能够想像自我成功时的心境,那样会帮我们更早成功,如果我们在成功之前总是在想自我在追求中会遇到什么困难,那么成功会离你越来越远。也许归跟到底也就是要有自信吧,因为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当我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时,我们必须要自信,必须要有找到属于自我的方向,也必须要适应当今这个变化的环境。当你正处在黑暗中,并认为自我不能走出黑暗,其实那有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只要坚持再坚持,成功就会到来。无论怎样,我都真诚地期望各位像我一样,在每次阅读这个
故事的时候,都能从中领悟一些新的、有用的东西,并能帮忙自我妥善应对各种变化,那么成功也就离你不远了。加油吧!!!最终,留下书中“奶酪墙”上的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奶酪墙上的话变化总是在发生他们总是不断地拿走你地奶酪。预见变化随时做好奶酪被拿走的准备追踪变化经常闻一闻你的奶酪,以便明白它们呢什么时候开始变质。尽快适应变化越早放弃旧的奶酪,你就会越早享用到新的奶酪。改变随着奶酪的变化而变化。享受变化!尝试去冒险,去享受新奶酪的美味!做好迅速变化的准备不断地去享受变化记住:他们仍会不断地拿走你的奶酪。结局……或者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