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这个故事,我觉得邵帅是不幸的, 年仅 12 岁的他, 正应该享受花季少年的快乐时光, 可是他不得不中途退学, 承担起护理. 拯救他妈妈生
命的重担。在进退维谷的境遇中他能以自己全部的力量与命运抗争,可以说邵帅是生活中真正的强者。
的 因为有爱的力量我觉得邵帅又是幸运的, 他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社会给予邵帅家庭的爱是他们前进的动力,现在距离成功挽救妈妈只有一步之遥。因为有了这份爱,黑暗中的沮丧者---- 邵帅,露出了坚强的笑容,因为有了这份爱,苦难的跋涉者—— 邵帅,扬起了生活的风帆。
邵帅能战胜困难,令我十分感动,十分敬佩,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邵帅这种坚 强不屈的精神,遇到困难不灰心丧气,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一个坚强的人,在不平坦的道路上当一个强者。我真诚地希望邵帅的妈妈能够尽快好起来,并祝福这个家庭走向幸福!他又是那么懂事,他是那么听话孝顺,我要向他好好学习。我以后也要为妈妈做事,做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播放歌曲《母亲》
b: “ 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 古有“ 香九龄” ,今有“ 邵十二”, 中华民族的孝德得以传承。美德故事,令我们感动万分。不一样的时代, 演绎着相同的主题, 那就是孝敬父母, 回报父母。
其实, 今天,对我们来说,孝敬父母,回报父母,不必像上 面所说的那样,要做一番惊天动地的事情。我们只要在平时多注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就完全可以尽到我们对父母的孝敬之心 。
。
a: 孝敬父母,在家时, 坚持每天帮父母做一件家务, 向父母说一句问候的话。
b: 当节假日时, 就和父母谈谈心, 为父母捶捶背、洗洗脚。
a: 在父母过生日时,为他们精心准备一份礼物,让他们开心。
b: 为了实现父母对我们的期望,在学校好好学习。
a: 当父母因工作繁忙时,我就自煮饭,做些家务活,以此来减轻父母的负担,
b: 父母生病时,像他们关心我一样,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为他们端水 送药,嘘寒问暖。
a: 当我和父母发生争吵时,我便会做出一些必要的让步。当自己做错事情或顶撞了父母后,要主动向他们承认错误道歉。
b: 时常和父母在一起讲个笑话,说说我在学校的状况,让他们对我的学习放心。
a: 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 操碎了心, 也付出了很多。母亲累了, 我就搬一把椅子让她坐坐。
b: 父亲渴了, 我就倒一杯清茶让他解渴。
a: 他们的心疲倦了, 我就说一句真诚温暖的话语给父母听听,解除他们的疲劳,驱散他们的心病。
b: 孝敬父母原来就这么简单。
ab: 同学们!感恩父母,就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从今天做起,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