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庄小学雏鹰小喇叭节目
(第七期)感恩父母[ 四(4) 中队]
开场白:
a :留住一缕清风,拨撒出明天的希望;
b :付出一份真诚,打造一个爱的世界;
a :送去一片笑容,愿我们永远同行!
b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a :大家中午好!
b :我是四(4 )班的主持人,
a :我是,王庄小学第 7 期雏鹰小喇叭节目又和大家见面了。
ab :本期节目由我们四(4 )班为大家播出,希望大家喜欢。
节目内容:
b: (播一首《妈妈的吻》做伴音)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甚至在你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以前,她已经用所有的爱滋润着你。奋斗时,他期许着你;得意时,她呵责着你;失意时,她是你永远的宁静的港湾......
a :这个人是谁?
齐声:母亲。(大家齐声回答)
a :对了,这就是我们的母亲。
b :父爱如山,凝重沉默,给我们心灵以支持;母爱如海,宽广纯粹,给我们一生爱的滋润。
a :母亲永远给我们挡风雨,父亲一直牵着我们的手;父母的爱是寒冬里的一把火, 是黑暗里的一束光明。
b :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 更教 会我们怎样做人,苍老的容颜里是永远无法改变的慈祥。
ab :父母的爱是崇高的、无私的和伟大的!今天的主题是 “ 感恩父母”
a :首先,请欣赏配乐诗朗诵《感恩父母的爱》(两名同学朗诵)
《感恩父母的爱》
是您将我带到人间
教会我在成长中如何走过沟沟坎坎
是您领我认识世界
天寒地冻时将我双手放入怀中温暖
您用爱心穿引的线
那一针一线都是您的爱在悄悄蔓延
如果我是风筝您就是拉动风筝的线
如果我是一条船您就是灯塔是港湾
这就是父亲的爱这就是父亲的情
她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
鲜花可以 枯萎沧海可变桑田
但父母的爱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间
b :我们对大自然心存感恩, 因为她无私地给予我们一切生命的源泉。
a :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给予我们生命,让我健康成长。
b :对师长心存感恩,因为他给了我教诲,让我抛却愚昧,懂得思考。
a :对兄弟姐妹心存感恩,因为他们让我在这尘世间不再孤单,让我知道有人可以和我血脉相连。
b :对朋友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了我友爱,让我在孤寂无助时倾诉、依赖,看到希望和阳光。
a :感谢曾帮助过我的人,他们用暖暖的心灯让我发现生命是如此丰厚而富有。
b :感谢肯接受我帮助的 人,他们用淡淡的柔弱让我可以把这份良善续延。
a :然而其中,最能激起我们心底最深的感恩的字眼莫过于父母。
b :是的,不论我们走到哪里,不论我们有多大年纪,在父母的心中,我们永远都是最可爱,最需要被保护的孩子。
a :我们不断地接受着父母无私给予我们的爱的雨露。
b: 人生在这个世界,长在这个世界,都源于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 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用一生都难于报答。
a: 有句古语说得好:“ 百善孝为先。” 意思是说, 孝敬父母是我们人类各种美好品德中最为重要和占第一位的品德。它是做儿女的必做的天
经地义的事情。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就一直具有这种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b: 下面请听黄香温席的故事
黄香小时候,家中生活很艰苦。9 岁时,母亲就去世了。黄香非常悲伤。他本就非常孝敬父母,在母亲生病期间,小黄香一直不离左右,守护在妈妈的病床前,母亲去世后,他对父亲更加关心、照顾,尽量让父亲少操心。
冬夜里,天气特别寒冷。那时,农户家里又没有任何取暖的设备,确实很难入睡。一天,黄香晚上读书时,感到特别冷,捧着书卷的手一会就冰凉冰凉的了。他想,这么冷的天气,爸爸一定很冷,他老人家白天干了一天的活,晚上还不能好好地睡觉。小黄香为让父亲少挨冷受冻,他读完书便悄悄走进父亲的房里,给他铺好被,然后脱了衣服,钻进父亲的被窝里,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了冰冷的被窝之后,才招呼父亲睡下。黄香用自己的孝敬之心,暖了父亲的心。黄香温席的故事,就这样传开了,街坊邻居人人夸奖黄香。
9 岁的小黄香就是这样孝敬父亲,人称温席的黄香, 天下无双。他长大以后,人们说,能孝敬父母的人,也一定懂得爱百姓,爱自己的国家。事情正是这样,黄香后来做了地方官,果然不负众望,为当地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他孝敬父母的故事,也千古流传。
a: 黄香是我们孝敬父母的榜样,再来听一个现代版的孝子故事,请听江苏十二岁少年邵帅捐骨髓救母的故事
邵帅,男,汉族,1997 年 年 3 月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中学生,原籍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
邵帅小小年纪,主动休学照顾患白血病的妈妈,勇敢地捐献骨髓,挽救了妈妈的生命,描绘了一幅新时代“ 捐髓救母” 的孝行图。
邵帅 1 岁多时,父母离异; ;5 岁多时,妈妈到北京打工,他就一直和年老体弱的姥姥、姥爷生活在一起。2009 年初,妈妈被诊断患上
了白血病,此时的邵帅正处于小升初的关键时期。妈妈的病情让他日夜牵挂。升学考试结束后,他坚持让姥爷为他办理了休学一年的手续,赴北京照顾住院的妈妈。到了北京,邵帅每天起早贪黑,给坐 妈妈做饭,还要乘坐 12 站公交车往返医院和住所给妈妈送饭,事无巨细地照顾妈妈。2010 年,随着病情恶化,邵丹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邵帅毫不犹豫地向大夫请求捐献自己的骨髓。配型结果出来后,当听说自己可以捐髓救母,他兴奋地对妈妈说:“ 妈妈,你不用担 心,我可以救你了!” 原本有晕血症的邵帅勇敢地为妈妈抽取了一次骨髓、两次造血干细胞,没有丝毫的畏惧。为了给妈妈看病,家里的积蓄已全部花完了,还欠下了许多债务。懂事的邵帅,为了给家里省钱,连一瓶矿泉水都舍不得买,每天以凉皮充饥。有的时候甚至瞒着姥姥不吃早饭,只为省下钱来给妈妈治病。但为了给妈妈做出可口的饭菜,邵帅还专门买来菜谱,照着上面的说明去学。邵丹住院期间病情反复恶化,医生曾三次下病危通知单,每一次无疑对邵帅都是强烈的打击。可他心中的信念始终没有动摇—— 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希望,就要救妈妈。邵帅,用他自己的骨髓 血,挽救了母亲生命;用他弱小的身躯,背负起如山重任;用他还不结实的肩膀,撑起了母亲的幸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民族“ 孝老爱亲” 优良传统的真谛。
虽然生活在单亲家庭,但他自信开朗、品学兼优,酷爱书法绘画,先后获得加拿大和平杯、中华神龙杯、“ 迎奥运” 书画比赛三项金奖,曾在矿大附小举办了个人书画文作品联展。2010 年 年 6 月,邵帅作为徐州市唯一代表出席了全国第六次少代会。
邵帅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入选“ 中国好人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