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在座的各位老师,以及同学们:
大家好!
新春的钟声依旧回荡在我们的耳边,我们对新的一年的热情也越来越旺盛了。趁着这样的热烈激情,趁着对未来的无限向往,趁着春节带给我们的能量,让我们拿起自己的行李,向未来出发,向梦想出发,向远方出发!
首先很开心能够在此次开学典礼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从事教师这份事业还只有两三年,但是我对这份事业的热情一直在熊熊的燃烧,从不熄灭。在工作当中,我注重独立教育,也注重合作教育。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独立和合作会成为这个时代的主题,而我们现在更是往这个方向在发展。我会继续往这个方向努力,也会继续朝更好的未来前进。
很多孩子刚刚进入学校,还会感到有些陌生,但是我们所面对的挑战,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的清楚,不仅要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更要清楚将来的方向,和你自己最想去的地方。只有当我们的心中有了这样一份热情,这样一份执着,我们也许才能在众多人之中崭露头角。我相信在座的同学们没有哪一个人是完全不上进的,我相信你们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都有自己想去做的事情。可能这其中有很多的阻碍让你们停下了脚步。但是你们不要着急,也不要慌张,你们的老师会在这里陪伴着你们一路往前。也请你们更加自信一些,去追一追你们的理想,去想一想未来的打算。只有当我们有了一个目标的时候,我们才能赢夺自己的一方天地啊。
岁月不息,而我们也终将在时间的流逝中长大,有很多同学们即将面临中考,也有很多的同学们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果断放弃了自己的学业。这种自暴自弃的想法我希望大家不要有,我也希望大家可以更清楚的看明白自己的初衷和想法。不要在时光的旅途之中迷失了最初的自己,也不要在岁月的抨击之下失去了奋斗的决心。你们看,老师就站在你们的身边,一直默默的鼓舞着你们,陪伴着你们。这个学期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一段全新的旅程,让我们一起坚定心中的理想和方向。向未来出发,也像未来的自己做出承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一定会坚定前进行,一定会拿下属于我们每个人的胜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