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是班级的xx课代表,成绩排在班级的xx位置,虽然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差。今天我也不是来跟家长们分享我的学习心得的,而是代表我们班的所有同学,对家长们说一些心里话。
今天在这里召开我们高三x班的家长会,也是我们高考之前的最后一次家长会,这一次家长会可以说是至关重要。首先感谢各位家长的到来!召开此次家长会的目的,也是希望在最后这一个阶段,家长能够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流逝了,距离高考只有xx天。这一个阶段,需要老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努力,顺利的度过这一个阶段。这个阶段,需要学生调节好心态,以一个平常的心态去面对考试。历年有很多的考生因为太过紧张而发挥失常,所以调节心态在这个阶段是最重要的事。
自从进入高三以来,家长们的情绪比我们学生还要紧张,把我们当做珍宝一样的呵护,什么都不要我们做,生怕打扰我们的学习。但是家长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的紧张的情绪也会传染给孩子,让孩子也变得更加紧张呢?你们什么都不让我们做,会不会让我们之后没办法独立生活呢?
在高三这个阶段,紧张的情绪确实能够起到一个激励学习的作用,只有情绪紧张,才能够勤奋的进行学习。但是现在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这个阶段已经没有时间掌握更多的知识了,我们只能够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尽量巩固好。如果情绪太过紧张,也会影响到我们高考的发挥。所以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调节心态,以一个平常心去面对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都说高考六分看基础,四分看心态,所以也希望家长们能够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把紧张的情绪带给孩子,也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
高三的学习确实很紧张,时间有时候也确实不够,但是并不是一整天都学习就会有很大的效果的,偶尔放松一下,也是很好的调节心情的机会。所以家长们,就不要太过阻拦你们的孩子休息,看书的时间并不是最重要的,效率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也能够做一些其他的事,以免上大学之后什么都不会,没办法独立。
我想跟家长们说的就这么多,希望家长不要给我们太大的压力,也希望家长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最后,祝愿所有家长的付出都能够得到回报,所有的同学都能够在高考中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