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在庆祝新中国成立__周年的时候中央制定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这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尤其是大学生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爱国主义从来就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的本质有很多,就我们大学生来说,好好学习,争做社会的贡献者,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要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意识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意识,树立民族自尊与自信。
当然,爱国不一定非得做轰轰烈烈的大事,我们也可以通过小事来提现,爱国之心也有小爱,比如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尊敬长辈;也可以爱人民、爱党、爱国。我们生活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强大了,祖国才能强大;爱国的先辈为我们做出榜样,如延安精神、雷锋精神、抗战精神、长征精神......这些精神体现了爱国先辈们为自己的祖国而奉了己一生的传奇事迹;而我们应该好好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祖国奉献一份力量;提高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祖国而贡献力量。
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