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是崔靖哲的家长,能够参加这天这个家长座谈会,我感到十分高兴。在此,我代表全家感谢訾老师和其他各位老师,为培养好学生而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感谢学校带给了这样一个良好的机会,使我能够与各位老师和学生家长欢聚一堂,聆听老师们的教学心得,切磋、交流教育培养学生的经验和做法。
对于孩子的教育,其实我也没什么经验,我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和老师们的辛勤发奋是分不开的。没有老师的严格要求,是不会取得好成绩的。在家里我一是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有相对独立的、安静的学习场所。以平常心对待孩子,与孩子交朋友,让孩子感到亲情,驱除压力感,有话乐意向你说,有苦愿意向你诉;二是采取鼓励为主,批评为辅的方法。三是由于我的孩子胆小怕事,我就鼓励他多交朋友,多和同学交往以促进同学间的感情,也能够改变他胆小怕事的性格。现结合我儿的状况说一下崔靖哲平时的表现,优点是不调皮,上课能够注意听讲,能够按时完成作业。的缺点是:1、上课听不懂也不敢去请教老师,这个问题主要是我们的孩子太胆小。2、意志不坚强,遇到困难或者问题不肯去想办法解决。3、礼貌方面欠佳,不会礼让。因此,我觉得对崔靖哲来说,最重要的是教他学会做人,做一个怎样的人。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学习上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勤奋发奋,才能出好的成绩,要构成良好的班风,造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每个学习都得到进步;要抓好学生学习的成绩的同时,广泛开展灵活多样的课外活动和兴趣小组,培养学生特长,激发学习兴趣,在提高学生潜质上下功夫;继续采取多种形式,与家长持续密切的联系(当然我们家长就应更主动一些),家校协作,使学生教育管理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出空档,更主动,更有针对性,收到更好的成效。参加这天这个座谈会,主要是听取各位老师的教学和教育学生的经验,学习其他家长教育孩子的经验做法。我没有什么经验可谈,只是把自己一点不成熟的想法和做法说出来,与大家一齐交流切磋,抛砖引玉,到达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