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孩子入学已经有半年了,每当和孩子交流起幼儿园的生活,孩子总是一脸的幸福和骄傲,还如数家珍地说出好多小朋友的名字和他们的故事。从他的描述中我读懂了孩子的快乐,所以我由衷地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教育和生活上的关心,也感谢各位家长是你们的孩子使我的孩子拥有了一个快乐的集体。当然从孩子的描述中我也读懂了孩子心中还存在的遗憾和身上表现出来的小毛病,及作为家长应该注意和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虽然,我也一直告诫自己:要帮助孩子调动所有的感官去发现生活中的美,用泰然的心境感染孩子们勇敢地接受磨难与失意,用实际的行动帮助他如何与人相处。但仅仅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孩子虽是聪明的但也是秩嫩的,需要我们教师和家长的点拨、帮助和鼓励。而家园互动就像一座桥梁,使家长及时地了解了当今教育的新理念,使家长和教师的教育变得更为和谐。对于家园互动我有几点粗浅的想法和做法。
作为家长,我很希望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就很喜欢本园所设的家长开放日、家长会、亲子等活动。每次我都能主动的参与。从活动中我们能看到自己孩子的风采与不足,能感受到老师教育的方式方法,自己更能从中感悟。
为了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老师给孩子布置的有关需要与家长配合和指导的作业,如:小制作,画画等等,有利于孩子个性地发展,作为家长的我们都能理解老师的一片用心,也能给予支持和配合。
平时孩子在学习、生活、习惯上有了问题,我都能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教育孩子的最佳方法。即使是假期,电话的纽带也一直把我们紧密相连。
在孩子稚嫩天真的心中,在他们纯真无暇的眼里,教师就是孩子们学习的典范。最后,再一次感谢各位老师们给孩子树立的榜样和关心及包容。使我们的孩子在宽容中进步,在关爱中坚强,在和谐中成长。使幼儿生活成为孩子们长大后甜蜜的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