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邀请了各班考试前3—4名学生家长来参加,首先我向你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养育了这么优秀的孩子,对你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你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么多年来我们还是第一次召开这样的表彰会,希望受到表扬的的同学要继续努力刻苦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为你的父母争光,为学校争光,为田庄争光,将来考上大学,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没有受到表扬的同学要向他们学习,争取下次也让你的家长坐到前边来光荣光荣。
这次考试我们用的是石家庄的题,题型比较活有一定的难度,我们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平均在60分以上的有好几科。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的科目,有的个人的成绩低的可怜。原因吗?有的同学是出于马虎,有的是见得少没有做过这样的题型,致使有些同学头脑发懵。我们考试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比一比,叫叫劲。二是看看我们在教学中还存在哪些漏洞。以后各班这样的练习要多做,争取期末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我校又召开了教师节庆祝大会,村两委各企业代表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过去的两个学期我校的教学成绩一个学期上一个台阶,第一学期进步了一个名次,在全乡排队有两科第一、三科第二,第二个学期又进步一个名次,有三科第一四科第二,这是全体老师全体同学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到年底再进步一个名次。
人在一种势气,在于自身的力量。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要有那种比劲。从各班来讲,这次我们考的比较好的有一年级数学,今年的一年级相当有几个聪明的学生,在幼儿班考试的时候,背古诗有几个同学象但泽坤、桑乙翔、贾浩然、段云祥,一口气能背十多首,当时我就说这几名学生将来一定能考上大学。二年级是现在全校抓的最紧的班,段宇航同学已经连续两次靠第一了,原来和段宇航差不多的一个同学,由于家庭的原因直降了十来个名次了。三年级也有进步,冯立红同学这次又考了第一,原来啥样子呀,都那么长时间不上了,这就看你自己想不想学。四年级是全校最好的班去年曾受到村委会的奖励,象张一帆、张家瑞、张太名、张塞等同学都能保持较好的成绩。五年级是上学期进步最大的班级,贾聪慧同学第一,有脑筋,聪明,能不能成功那就看你自己了,但文博第二,家长重视去年曾花35元给孩子买了作文书。值得表扬的还有桑家俊同学进步大,这次第五上次预考是五年级唯一的一个双百。六年级这次考的还不错,贾红霞、刘千、桑子茜一直能保持前三名,值得表扬的还有桑文棋,段小凡同学等还有好多值得表扬的同学在这里就不一一点名了,希望你们要继续努力。
在座的家长大部分是我的学生,今天我想再对你们说几句话:
1、要充分认识子女教育的重要性,人生在世,钱、物、名利都乃身外之物,生不能带来死不能带去,只有儿女才有自己的影子,在我们的一生有什么比教育好子女更重要的呢,教育好子女,使其成材是我们的责任,钱天天挣,活天天干,但这么多年来,学校还是第一次召开这样的家长会,孩子的教育就是这么几年的工夫,有的人却勤于工作,忙于挣钱,忘了教育,在座的我教过的多,你们也曾雄心勃勃,有的离大学之门只差咫尺,那我们的梦只有在你的孩子身上来圆了。
2、真正关心孩子的学习,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影响非常大,有那么一句话叫:有其父必有子,有其母必有其女,家长的言传身教将影响孩子的一生,对于孩子的学习不要只满足于过问,考多少分呀?作业写完了吗?要让孩子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的习惯,这就要求你们要给孩子做个表率,孩子很爱效仿家长,不需要过多的唠叨,当孩子在写作业时你能在在旁边看看书,胜于你旁边说一百遍。可给孩子买一些课外书,去年寒假我们曾做过统计,有好多家长就是这样做的。
各位家长老师们。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共同教育好我们的下一代,愿我们携起手来,架起三结合的桥梁,常沟通,常联系,把田庄的花朵培养的更加美丽、更加鲜艳!
同学们这学期已经过半,我们将面临着更加重要的期末考试,有各位家长的大力配合,有村两委的大力支持,有老师的精心培育,更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努力,我相信我们田庄小学会越办越好愿我们田庄能出息更多的人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