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再次站在这里,目视着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一分按捺不住的激动和自豪油然而生。回想我们刚刚走过的,心中不禁为祖国而自豪。,经济繁荣,政局稳定,让世人赞叹!中,中国以自己雄厚的经济实力和人民币不贬值的承诺,向世界证明了一条东方巨龙的存在。,龙的精神再一次在中华黄土地上沸腾!改革开改三十年,我国经济持续增长,综合国力显著增强。这一切都足以让我们对未来充满自信。
年已经成为历史,更具挑战性的年也已经来临。新世纪的曙光已经照向九洲,人类文明也将跨进一个崭新的时代。而我们将会是这新时代的主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要我们继承下去,我们要以最灿烂的文字填充它那空白的诗篇,我们要让东方巨龙真正地飞腾在世界之巅!
这一切美好的憧憬展现在我们眼前。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要实现那些美好的愿望,要求我们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被时代淘汰,才能主宰未来。明天我们所要面对的挑战会更多,但今天我们就要面对最现实的挑战——期末考试。期末考场就是我们同自己作战的战场,战胜了自己也就战胜了一切,把握住机遇,就能够获胜。愿我们每个人带着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世纪的到来,为报效祖国而积蓄力量。
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坚实的,我们的声音是最响亮的,光明就在眼前,为了社国,为了明天,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冲向理想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