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学校召开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优异的成绩见证了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也见证了老师们辛勤的工作。我们为你们取得满意的成绩而感到高兴,也为自己付出的劳动有所收获而感到欣慰。正所谓: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当清晨第一缕阳光轻抚着大地时,教室里已经传来了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中午刚吃完饭,大家又争分夺秒地坐在教室里专心致志地学习;课后,很多同学更是放弃了玩耍的时间,用于复习功课;然而奋斗的路上你们并不孤单。为了提高你们的学习成绩,老师们也常常披星戴月、挑灯夜战。有些老师的孩子虽然还年幼,可是老师们也同样早早地到了班级;甚至有些老师为了写好教案、出好试卷常常夜深人静时还在绞尽脑汁……是的,同学们,有时我们也觉得自己太苦太累了,可是每当看到你们取得优异的成绩,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我们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愿意奉献自己!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意识,掀起学习高潮。也希望本次考试中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期末考试中再创新高。我们也希望其他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激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作为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继续以满腔的热情、百分的努力、全部的耐心与细致,帮助同学们战胜困难。我们还应该把掌声送给那些没有获得表彰,但从开学以来尽心尽力、孜孜以求的同学,他们在做人与求学的路上勤奋而执着地前行。或许一次次的努力,仍然是未能如愿的成绩;我坚信:你们一定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成功,那一天一定不会太远!因为你们身上已经具备了成功人士必备的基本素质,那就是不畏挫折、对理想和信念执着的追求和顽强的毅力!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早作准备。有这样一句格言:"在人生的道路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吧,只是别忘了赶路"。
期中总结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我坚信,你们的青春会因你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老师和家长会因你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学校会因为你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增添光彩。
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开心!祝全体同学快乐学习,茁壮成长,学有所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