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我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战的动员令,吹响了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的冲锋号,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认为我们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啃下硬骨头,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阶段,党中央专门召开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胜、决战决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